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理论学习

他山之石:互联网+党建,如何在网上过组织生活

2017-04-17 08:53:49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组织生活如何过?暂缓就业党支部、毕业班党支部、专业教师党支部是否还在苦恼组织生活会的参会人数问题呢?最近一段时间来,我们学院的相关党支部进行了积极探索,也取得了较好成效。这里,刊发了学校地理科学学院2013级党支部的做法,以供借鉴。

A

这个月我们党支部的组织生活怎么过?

很难过~我们毕业班同学还在外面跑招聘、实习、代课......

B

A

确实很难组织起来,现在不是互联网+时代吗,要不咱们也来一个互联网+党建,组织生活网上过。

好注意!

B

1


地科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分成8个党小组,每组选择一个关键词

2


党小组组织内部学习讨论


3


各党小组分享学习成果,支部成员各抒己见


     在公布会议流程之后,研讨活动正式开始




4


部分成果展示









(向上滑动启阅)

中国声音:


    中国声音包括国际声音和国内声音。

    在国际上的声音越发有力量。达沃斯论坛上中国的声音被期待,杭州峰会上中国方案被称赞,在两会上面对刁难傅莹有理有据反驳批评,中国声音铿锵有力掷地有声!

     中国声音也为他国而发,战地记者焦翔辗转埃及、叙利亚等国家采访报道。从中国的观察视角,用中国的声音将深陷战争的国家的苦难告诉世人。

    第二种声音是国内的声音,我国政府对老百姓更加坦诚了,另外随着微博、论坛、贴吧等网络平台的发展,老百姓的表达有了更大的空间,也能够被传播得更广。

    这其中媒体作用不可忽视,其应勇敢承担责任,发出正确的中国声音,并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正确发声。

   力往一处使,中国的声音才会更加统一有力量!











                        话题“中国声音”










(向上滑动启阅)

精准扶贫


   2013年11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精准扶贫,2015年于贵州省调研时再次指出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强调十三五规划中扶贫开发要贵在精准,重在精准。

精准扶贫的原因:

     我国现行扶贫模式多以粗放型为主,即粗放扶贫,工作方式存在明显缺陷。扶贫资金分散,扶贫力度不佳,以至于出现“年年扶贫年年贫”等现象。此外,目前的扶贫机制中存在着审核界定不清,监管力度不足的情况。

如何做到精准?

①完善扶贫识别机制,明确贫困范围

②完善扶贫监管机制,实现精确管理

③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发挥各地优势

④采用项目帮扶等有效扶贫方式,变

输血为造血,防止返贫现象。

⑤扶贫不扶懒,扶贫有选择,扶贫过

程中做好思想工作。













                            话题“精准扶贫”

    在新形势下,地理科学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创新方式方法,尝试网上组织生活新形式,让组织生活“活”起来,“动”起来,使组织生活更加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本次组织生活超越了空间阻碍,支部成员参与热情高涨,效果颇佳,为规范和加强党内政治生活注入强大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