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专题报道 »

专题报道

公共管理学院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2019-01-02 08:31:07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2018年12月27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旨在总结2018年的基层党建工作,分享各个支部取得的优秀成果,为其他支部党建工作的开展提供宝贵经验,同时规划新一年的党建工作。

     

image.png

                                         

会议首先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行管、教管、管科、哲学和行政政工支部依次进行了述职。各个教工支部都认真地落实了党委部署的各项任务,积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支部成员的政治素养。各个支部都将党建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相结合,开展党建特色活动。

image.png

其中哲学支部就提出了“学术活动+党建”的党建模式,将党建活动融于平时。而管科支部则提出“将支部建立在学科之上”的党建理念,并通过党支部成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的深入学习体会,将党的先进理论、理论成果贯穿到人才培养之中,取得了较好效果。同时各个支部还表示,将更加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贯彻落实好学校有关教工党支部建设的相关要求。

接下来是学生党支部书记的述职。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都较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从自身做起,引领整个支部成员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报告精神,加强了支部内部的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落实“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的要求,强化各个支部之间的内部交流并积极做好党员发展工作,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注入新血液。同时各个党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形成了众多党建活动的品牌项目。其中18级研究生职教支部以道路、制度、理论和文化四个自信为切入口,结合自身专业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的党建特色活动。但是各个党支部由于自身不同的特点在实施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同的问题,今后将主要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寻求提升。

接着,党委书记朱博群进行了点评,感谢各个支部书记一年来所做的努力、所取得的成效,指出了目前学院的党建工作存在的几个方面问题。最后,朱博群要求,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结合专业学科特点,进一步丰富党建内容、创新党建形式,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形成支部特色、品牌,切实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

image.png

    最后,朱博群部署了放假前着重抓的工作:一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对每个支部和党员评星定级。二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坚持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主题活动,确保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