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专题报道 »

专题报道

调研党员发展工作,增强党组织战斗力

2019-04-12 09:13: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了更好地开展本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2019年4月10日中午,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大学城文3栋208室召开党员发展工作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体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

image.png

会议主要有四项内容,一是了解各支部在过去一年发展党员过程中各个方面的详细情况,并针对非毕业班部署了本年度的党员发展工作;二是鼓励毕业班党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工作;三是切实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四是落实好党支部工作手册,结合专业特点将“两学一做”和“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活动落到实处。

image.png

会议伊始,朱博群介绍了党组织发展工作的现状和要求,并要求大家汇报一下过去的一年开展党员发展工作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

在17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率先发言之后,研究生各支部踊跃表态。在过去的一年中,研究生各个支部都按要求认真开展党员发展工作,在发展党员的各个阶段进行严格把关,并以一名党员的标准去严格要求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

而15级本科生党支部表示由于在这一年中根据自身情况一共发展了23名党员,数量虽相对较多,但都是严格按照程序要求来落实发展工作。

    随后,朱博群对各个支部的党员发展工作给予点评并进行总结。朱博群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管党的形势下,一定要重视发展党员的质量,而学生党员的质量跟党支部的工作是离不开的。因此,一个支部培养党员、发展党员,一定要做好平时工作,尤其是落实培养人制度,加强谈心谈话,这也是对党组织的负责任的表现。同时,还强调一定要坚持和突出政治标准,增强“四个意识”,始终跟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加强落实党员发展各个环节工作,才能够确保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