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2020年“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纪律教育学习月部分支部成果展示

2020-10-09 15:58:1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纪律严明、执纪有力,教育才有说服力、制度才有约束力、监督才有制衡力。为此,我院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以各级党员干部为重点,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模式为核心,面向全体师生,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此次我院共有5个教工支部和15个学生支部党员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参与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各个支部各有特色,让我们共同欣赏部分支部的优秀成果。

一、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成果展示

为落实学校和学院2020年纪律教育活动月的安排部署,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于9月10日组织党员教工在线观看《闪亮的名字 2020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引导党员教工向楷模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学校立德树人和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观看最美教师发布仪式后,管理科学系教工党支部明确了向最美教师楷模们学习的目标,学习楷模们信念坚定、严守纪律、师德高尚、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并学习他们不断探索、拼搏创新的进取精神。同时,党支部将继续认真学习和领悟“习近平向全国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的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不断奋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01009162032.png

二、18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成果展示

18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于9月6日参加了以“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为主题的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对党员开展法纪、学术道德教育。

会议中,支部书记林振群强调了政治纪律是党的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并着重介绍了“何为政治纪律”、“违反政治纪律的行为表现”、“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的关系”以及“正确把握廉洁文化与学术道德的关系”四大内容。随后,支部成员庞艳英、王琳、彭雯、黄哲晗,结合自身经历和新闻时事,围绕政治纪律和学术道德开展讨论,并纷纷表示:作为学生党员,无论是疫情治理还是社会服务的岗位都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严肃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

18级行管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认为,开展本次会议,有利于党支部严明组织纪律、锻造优良作风、扎实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利于培养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紧迫感,进一步推动党员同志立足实际,严于自律,为保障党员队伍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和组织基础。

行管纪律学习.png

三、19级研究生政治学党支部成果展示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守党内组织纪律,引领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19级研究生政治学党支部于9月18日开展纪律教育月暨“严守纪律红线,永葆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坚持做到“两个维护”须知行合一》两个文件。

封面图.png

同时党支部围绕“党员干部如何反腐”这一主题进行讨论,支部成员纷纷发表看法。邝思铜同志认为党员干部反腐要做到“自律”与“他律”,严格要求自身并接受群众监督;谭舒舒同志则表示党员要不断学习,以史为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从思想深处筑起党纪国法和道德意识防线;张代雄同志提出,作为党员,面对腐败问题时,要注重补足精神之钙,时刻铭记将国家利益、集体利益置于个人利益之上,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事。

配图1.jpg

    四、18级研究生教管党支部成果展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学院党委开展 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学习要求,18级研究生教管党支部于9月13日开展“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组织生活会。

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主要分为三个阶段。1.共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2.开展警示教育,以高校研究生党员转发不当推文为例开展警示教育,提醒支部同志注意网络使用规范,提高甄别真假信息的能力,不信谣,不传谣,积极维护好党组织的光辉形象;3.组织线上自主学习活动,学习纪律月相关文件,支部各位同志积极参与线上学习和讨论,使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理念深入人心。

18级研究生教管党支部认为,通过对相关知识的认真学习与实践,能使支部成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并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进作风、砥砺奋进。

五、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成果展示

2020年9月,为贯彻落实学院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要求,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筑牢廉政守法防线”主题党日活动。该支部专题活动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支部成员通过观看解读视频、手抄准则的方式深化对准则的理解;二是廉洁教育案例学习,支部分组对五个具有警示意义的案例进行探讨与心得交流。

微信图片_20201009163211.png

六、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党支部成果展示

为强化党员纪律意识、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 10月6日,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加强纪律学习,廉洁自律放心中”主题党日活动于线上开展。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纪律教育警示片《淬炼》《朽木浮沉》和《侥幸之祸》。随后,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思考,黄子恩和王晓慧谈到我们要将《条例》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纪律是我们不可触碰的底线。也有同学认为具体到生活层面,如入党过程中任何人都必须严格遵守标准、规范程序,严格做好入党的每一个阶段。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每位与会同学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理解、提升了与会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的纪律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09165249.png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纪律教育月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引领我院广大党员干部强作风、尚实干、谋发展,更好地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明显提高,作风上有了明显改进,纪律上有了明显增强,使我院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走上了系统化、规范化的轨道,形成了廉政风险防控管理长效机制,推动了我院各工作顺利开展。我院将继续巩固和深化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成果,引导广大党员时刻自省自励,勤于检视心灵、洗涤灵魂,要增强政治定力、道德定力,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学习,在潜移默化中促使先进文化理念深入人心,提高广大党员知行信合一能力,增强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