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

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行政政工党支部专题

2020-12-11 15:14:3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认真学习和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政工行政党支部于1126日下午举行了“继续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党课。党委书记许益锋、党委副书记吴祖兴、贾广涵同志、崔团结同志、吴杰同志、李雪梅同志、罗丹同志等同志参加本次专题学习。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贾广涵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党课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由党委书记许益锋、吴祖兴党委副书记对部分内容进行领学讲学;二是支部成员谈心得与体会,贾广涵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谈学习感想并作小结发言。

结合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许益锋分别从“学习领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精神实质,学以致用出实效;学习深圳特区建立40周年讲话精神,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深入讲述,并强调学院建设靠大家,每个人要牢记职责,加强学习,做好服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image.png 

图一

接着,党委副书记吴祖兴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内容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学习分享,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结晶与工作指南,并利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体现了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分析解决问题的科学思路。另外,吴祖兴书记还表示广大党员同志应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实事求是、知行合一,将事实与价值相联系,用专业所长助力国家发展,同时希望支部同志也能增强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的思想自觉,拥有改革、开放、创新的大格局与新思想,争取站得更高,看得更远。

 image.png

图二

此外,针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贾广涵同志深刻学习、领会到了问题导向、人民思想、改革创新、包容开放等关键词,认为我们在实际工作当中应有问题意识、目标导向,找准解决问题的关键点,把握问题的命脉;其次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要围绕师生来开展一切工作,切实做到关心师生、服务师生;最后仍需深化重要、关键领域的改革,创新工作方法,敢于尝试新方式,团结合作以找到解决问题的规律。

 image.png

图三

专题学习党课的第二部分是支部成员谈心得体会。吴杰同志从四个意识中的政治意识出发,结合西方国家对我国“和平演变”的现实形势,告诫党员们要坚定政治立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罗丹同志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所提及的“增强具体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联想到研工办的招生、培养、毕业等常规性工作情况,指出在今后应学会总结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问题,解决可预见的风险,降低风险成本,同时也要注意工作态度与工作方法,做到有温度、有高度、有创新。李雪梅同志则结合自身工作情况,提出目前国家正处于突破期,应坚持新发展理念,不断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以更好地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各种困难问题。崔团结同志还表示改革和创新是工作中的两大核心,近期学院的工作改革得到了师生的一致认可,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更应提高工作质量,以求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助力学院向上向好发展。

image.png 

图四

在专题学习的最后,许益锋对各位同志的辛勤工作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希望各位同志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作奉献,学会将日常工作程序化、规范化,争取提高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更要团结协作,担当作为,发挥好党员示范表率作用,做好沟通协调和服务保障,不断提升素质修养和工作能力。 

贾广涵在小结中对支部同志们积极参加本次党课学习表示感谢!本次专题学习党课围绕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部分章节、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等三大内容展开学习,内容丰富,体会深刻,有助于教育引导支部成员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希望以后大家继续深入学习,加强沟通互动和交流提升,不断推进支部建设和学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