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缅怀英烈学党史,坚守初心担使命 ——我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12 16:07: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递奋进力量、牢记共产党员初心与使命,2021年3月6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学生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顺利开展。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与2019级行政管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二十余人一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党史。

image.png

(图一 全体成员在广州起义烈士陵园门前合影留念)

来到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党支部全体成员瞻仰了广州起义纪念碑,其造型为冲破三座大山紧握枪杆,象征着“枪杆子里出政权”。在烈士陵园正门口,党支部全体成员跟随讲解员一道,回顾了广州起义的历史背景;在“刑场上的婚礼”雕塑前倾听了女主角陈铁军的巾帼英雄故事。随后,讲解员深情吟唱《绒花》,党支部成员感动不已。

image.png

(图二 广州起义纪念碑,镌刻着“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

image.png

(图三 “刑场上的婚礼”雕塑)

在陵园深处,有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党支部全体成员在此完成了与领导人合影、学习领导人革命精神的打卡任务。抚摸着冰冷而刚硬的雕像,谈论着印象中的英烈,简单的合影留念,是党支部全体成员对革命先烈最真挚而热切的敬意。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驻足于广州起义领导人雕像纪念广场,进行“缅怀烈士,挥洒青春”的主题朗诵,赋情于诗词,将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感恩寄托于朗诵之中。

image.png

(图四 党支部全体成员深情朗诵《缅怀烈士,挥洒青春》诗篇)

拾级而上,到达广州公社烈士之墓。墓墙东面有广州起义历史的碑铭,党支部全体成员围绕烈士之墓缓步绕行,现场庄严肃穆。全体肃立,向烈士默哀,重温先烈们的英勇与不屈,学习先烈们的不忘初心与大无畏奉献精神。

最后,党支部全体成员回到广州起义纪念碑前,在挺拔高耸的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尽管大雨磅礴,但大家的热情依旧不减。他们表示,要永远铭记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立下的不朽功绩,要时刻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挥洒青春热血,担负起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image.png

(图五 党支部全体成员雨中重温入党誓词)

今日的和平年代,是英雄先烈用热血与生命捍卫的,广州起义烈士永垂不朽!党支部全体成员通过参观革命史迹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也深刻意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参观学习中接受洗礼,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前进的力量,坚定奋斗目标,积极为建设社会主义事业而拼搏青春。

(视频 陵园朗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