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强化党建引领 助推学科建设 ——政管学院行管系教工党支部赴岭南师范学院交流并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

2021-03-16 12:58: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我院行政管理专业也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这特殊的历史节点,为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构建具有华师政管特色的公共管理学科,我院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坚持以党建+学科发展为引领,于2021年3月13日——14日赴岭南师范学院进行交流,并组织召开“行政管理系学科发展讨论会”。学院党委委员杨爱平副院长、首席专家倪星教授和行管系主任曾令发、党支部书记于刚强等10余名教师、党员参加会议。

image.png

(图1  行政管理系与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

会上,杨爱平副院长、倪星教授、曾令发主任、于刚强书记带着行政管理系教师与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冯亮如书记、张勇副院长(主持)等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就双方学科建设概况、人才培养模式、基层党建工作、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以及未来学科发展规划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image.png

(图2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与岭南师范学院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交流)

交流会结束后,行政管理系召开了“行政管理系学科发展研讨会”。杨爱平副院长、倪星教授和曾令发主任分别就当前我院公共管理专业发展的现状,特别是面临的挑战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会人员就如何依托我院既有的研究基础和优势,组建研究团队、改革本硕博一体化的培养方案和打造具有我院特色的公共管理专业进行了深入讨论。同时,与会教师就如何坚持“开门办学、提高公共服务效能”和“基层党建助推学科专业发展”等进行了畅所欲言的探讨。

image.png

(图3  行政管理系研讨学科发展)

image.png

(图4  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在雷州博物馆调研学习)

    近些年来,政管学院党委不断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行政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以“党建+学科建设”为引领,坚守“守正创新、资政育人”的指导思想,以培养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高素质公共治理人才为目标,不断推进跨境、跨域和跨校合作,开展了系列研学活动,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式和学科发展思路,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据悉,结合学院特色和学科发展,以“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与社会融合研究中心”和“粤港澳大湾区跨域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为依托,创建“大湾区跨境治理研学创新党支部”;以“国家审计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和“廉洁文化与教育研究中心”为依托,创建“廉洁教育与治理研究特色党支部”,不断创新基层党组织形式,以党建引领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