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党员教育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施方案

2021-03-22 17:51:3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实施方案

根据《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实施办法》(华师党委〔2015〕)、《中共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发展党员工作实施办法(修订)》(华师党委〔202027)等要求,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定于近期举办202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21325-48按规定,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培训时间不少于8学时(教学计划见附件一)。

二、培训对象

各方面表现良好,已提交入党申请,经所在团支部、党支部推荐参加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习的入党积极分子

三、教学计划

(一)教学目标

通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清楚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党的历史和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中国共产党人应有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思想上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行动上自觉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二)教学内容

《中国共产党章程》、马列主义基本理论、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知识、国内国际形势。

(三)教学方法

1.坚持分散学习与集中教学相结合,综合运用学员自学、网上学习、集体讨论、线下集中授课等手段,做到既坚持标准,又因人而宜,实行因材施教。

2.坚持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在注重对学员进行理论灌输的同时,努力增强实践教学环节,使其在学习理论的同时,自觉提高党性修养,把改造客观世界与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

3.坚持党校学习培训与开展其它教育活动相结合,使党校的学习培训更具针对性、系统性,真正收到学习效果。

(四)必读书目

1.《共产党宣言》

2.《中国共产党章程》

3.《中国共产党简史》

4.《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5.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

6.《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

7.《历史的轨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8.《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五)考核与结业

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考核分课堂学习、平时活动和结业论文三部分。平时考查成绩占40%,包括课堂学习和平时活动两个部分结业论文成绩占60%

2.考核合格者,发放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结业证书。

3.培训结束时,学院将分别开展评优评先活动,表彰模范,树立典型。

 

附件一:202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活动安排表


 

中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委员会

2021322

 


 

附件一:

政管党校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教学活动安排表 

序号

时  间

课程内容

考核内容

主讲者

学时

1

 325日(周四)

1400

开班典礼

 

 

 

 

课程学习、平时活动、结业论文,学习强国积分不低于300积分

 

许益锋

4

思政第一课、党史学习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2

325-41

党史故事我来讲——献礼建党一百周短视频征集(含实地考察)

 

--

2

3

325-41

网上党校

(含研讨)

党员权力与义务


4

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切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4

41日前

结业论文

--

--

5

  48日(周下午14:00

结业典礼

--

--


上课地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3栋)第二演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