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支部建设

政管学院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2021-03-26 12:56:01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活动提供方向与根本遵循。

为响应全党号召,引导支部同志深入领会党在建设过程中体现的伟大精神,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月24日至2月27日开展“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各小组根据不同主题,选取不同党史资料,开展了形式丰富的学习活动。第一组同志学习主题为“回顾学习党和新中国的历史”。温世琛同志今认真观看了我党领袖毛泽东的电视文献片。她谈到:“通过对领袖的讲述,我对我党的创业史有了更深的了解。毛泽东对人民的关切、对党内同志严格要求、为新中国殚精竭虑的种种事迹,让我看到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一名杰出的领袖应当有的品质,更加让我对我们党能够深受广大人民信赖,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有了更深的理解。”

第二组同志在集体学习“党史大事记”之后,发表了各自的学习心得。肖婷梅同志谈到:“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之际,深入学习党史更具有了重要性和必要性。回望党的百年历史,可以看到党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了解历史才能看的远,理解历史才能走的远,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当深入学习党的历史,学习党员前辈们革命和拼命的强大精神,抓住机遇,奋发有为。”

图片1.png 

图一 支部同志在群聊中交流学习心得

第五组同志围绕优秀党员同志的故事展开学习,从一位位革命前辈鲜活的奋斗史中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念。黄泳敏同志谈到了我党的传奇特工“陈修良”巾帼不让须眉的故事,凭借着自己过人的胆量和精准的谋划实现了惊天动地的海陆空大策反,为我党的革命事业立下了汗马功劳,自身却因潜伏而多年未能归家。陈修良的故事让小组成员为之动容,其舍小家顾大家的精神更是为同志们所敬佩。

图片2.png

图二 支部同志开展线上研讨活动 

支部书记叶紫琪谈到:“党史是明灯,也是号角。学习百年党史,是一场精神洗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积极抓住教育关键时机,结合全国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伟大抗疫精神、喀喇昆仑精神等,引领学生深刻理解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习党史,常学常新。党史之中蕴含着前辈们来之不易的奋斗成果,也处处彰显共产党人的无穷智慧。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我们应当知史爱党,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奋斗经验,在新时代坚定信念、提高本领、不断奋斗,为迎接新的一百年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