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政管学院党委举办2021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暨开讲思政第一课

2021-03-26 15:17:2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明确入党目的,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政管学院党委工作安排,我院分党校定于2021年3月至5月举办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月25日下午,我院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文三栋第二演讲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许益锋,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团委书记吴杰,组织员、党建办主任李雪梅,学生会指导老师叶紫琪,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子涵以及269位学员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本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昝晓月主持。

图片3.png

图片4.png

开班典礼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许益锋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他强调入党积极分子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是接受党的教育难得的机会,也是个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家应通过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党史党情和实践教育来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觉悟以及理论素养。他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在学习中应做到四个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党性教育与党史学习相结合、模范表率与自我约束相结合。每位学员都要端正入党动机,认真思考“三个什么”: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要干什么,为党留下什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咐“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模范表率,主动作为,接受党组织的监督、教育和考验,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图片5.png

接着,本科生学员代表何慧琳以“奋勇前进,守正创新”为主题进行发言。她表达了全体学员对党组织的热切向往以及入党的决心,并表示要将守正创新融入本次党校课程的学习中,守住本源,夯实基础,打破藩篱,激发活力,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能力素质,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6.png

随后,研究生学员代表张译丹就“青春向党,时代向上”进行发言。她以防疫攻坚战中的青年英雄为例,鼓励学员们担负起发展社会主义事业的重任,赓续党的精神血脉,继承党的伟大事业,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

图片7.png

图片8.png

最后,开班典礼在庄重的《国际歌》歌声中顺利落下帷幕。紧接着,许益锋为学员讲授了思政第一课暨第一节专题党课。他在“学深悟透新思想,砥砺奋进新时代”专题思政课上,主要从马克思主义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中国精神到伟大的抗疫精神,强调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希望大家坚定理想强信念,强化责任勇担当;书写奋斗新篇章,建功立业新时代;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砥砺行。在“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专题党课上,他简要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学党史 知党情,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加强政治历练,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不断增强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通过学习,练就过硬本领,成就更优秀的自己,争做合格党员,永远跟党走。

图片9.png图片10.png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将以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会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为重点内容深入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同志的培养教育活动,加强基层党组织后备力量建设,为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