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弘扬建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 ——政管学院“相约升旗礼”主题教育活动顺利举行

2021-11-04 15:19:4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和国旗下主题教育的育人功能,展现我院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1日上午举行了以“弘扬建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许益峰学工部米娜老师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梅、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叶紫琪、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姚星霖出席了本次仪式,政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升旗仪式现场)

上午七时,雄壮激昂的国歌旋律奏响,身着礼服的国旗护卫队身姿挺拔,迈着骄健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肃立,齐唱国歌、行注目礼,以饱满的精神与崇高的敬意注视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

image.png 

(仪仗队升起国旗)

升旗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书记许益峰发表主题为“弘扬建党精神,勇担时代重任”的讲话。他首先欢迎新同学加入政管学院,并表达了对同学们团结奋斗,学有所成的期望。接着,他指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是中国共产党特质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要在波澜壮阔的历史中深刻领悟党的精神。对此,他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期望:第一,要始终坚持理想和信念,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第二,要始终保持情怀和担当,奋力开拓进取、克难攻坚,成就更优秀的自己;第三,要始终不畏困难和辛苦,坚定信念勤学习,攻坚克难砥砺行。许书记的殷切希望为同学们指明了努力方向,激励着大家牢记初心,不断前进。

image.png

(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发表讲话)

随后,由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党史专题宣讲团带来《百年党史记心中,红色故事永流传》主题宣讲。宣讲员们讲述了钱学森远渡重洋,笃行报国的感人故事,展现了以钱学森为代表的一代科学家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自力更生、奋发图强的精神。激励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在党史学习中赓续英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image.png

(党史专题宣讲团进行宣讲)

波澜壮阔开新元,历尽风霜志更坚。宣讲过后,为献礼建党百年,学院2019级本科生简弘智同学献出了一幅书法作品。他介绍到,作品立意为:“红旗招展,万山红遍。中华民族,歌舞翩跹。看一百年,炎黄争先。展望未来,复兴路坦。拼搏进取,华夏向前。你我共愿,祖国康健。”

image.png 

(本科生简弘智献上书法作品)

最后,2021级本科生合唱队带来了红歌合唱《祖国不能忘记》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饱满的歌声唱追忆着那段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歌颂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共产党,向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的党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image.png 

(合唱团合唱歌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政管青年学子将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肩负历史使命,让伟大建党精神成为我们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png 

老师、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