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

政管学院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暨《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专题党课顺利开展

2022-05-10 16:30:25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全面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引导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把好党员发展的入口关和质量关,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于2022428日下午,在院楼221室召开2022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史专题党课。本次培训班的出席嘉宾有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许益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祖兴,学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我院2022上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本次培训,会议由艾丽菲热·艾合买提主持。

1.jpg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会议伊始,发展对象培训班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揭开序幕。随后党委书记许益锋进行开班致辞,他对学员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与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志和决心表示了赞扬。他郑重阐述了发展对象培训班学习的深刻意义,并对学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与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远对党忠诚,每位学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身,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壮大党的事业而不懈奋斗;二是提高个人素质,做到全面发展,每位学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展现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勇于担当使命,作好模范表率。每位学员要始终牢记党的教诲和宗旨,在日常学习和工作中积极主动,攻坚克难,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从点滴小事做起,当一名热情开朗、思路开阔、团结努力、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政管学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

2.jpg

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进行发言

紧接着研究生学员代表刘琳进行发言。刘琳指出,合格的发展对象必须时刻保持思想上的先进性、行动上的超前性,积极主动求知,增强本领技能,在实践中学知识、强理论、长才干,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她掷地有声的话语,展现了向党组织靠拢的坚定信念。

3.jpg

研究生代表刘琳进行发言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给培训班学员上了一堂生动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吴祖兴围绕“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这一主题,结合百年党史和当前时势,深刻阐明了共产党员为红色信仰而坚定前行、为崇高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强调,只有马克思主义和人民,才是终极的信仰,只有坚定历史唯物主义的指引,服务于人民大众,才能不断壮大党和祖国的力量。他指出,成为一名新时代新型党员,必须要心怀信仰之光,牢记责任使命,把自身事业做好,努力成为无私奉献、积极进取、勇于创新的楷模。

4.jpg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最后,为增强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培训效果,由党建办组织部成员张亚冰介绍发展对象培训班课程相关安排及管理规定,让学员们对于后期学习有了更加明晰的认知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