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教育培训 »

教育培训

政管学院2022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 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专题党课活动顺利开展

2022-11-15 16:43:38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贯彻党的精神,以崭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10月13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秋季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学院党委书记兼分党校校长许益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党建办主任李雪梅、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姚维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李梓扬同学主持。
         首先,许益锋提出,当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党性修养,把党性融入血脉、用党魂熔铸精神,并且积极投身实践,坚持知行合一,以实际行动在群众中当标杆、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1.jpg

(全体人员齐唱国歌)

  紧接着,本科生学员代表叶凌凌发言,她指出我们要躬身社会实践,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积极投身到各类社会调研中去,结合自身所学,为社会发展进步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相光开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党史教育专题党课。陈相光书记围绕怎样理解共产主义的内涵、为什么要树立共产主义信念以及怎样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三个方面展开了详尽的阐述。

  课程结尾,学院党建办组织部负责人曾茜妮同学为大家介绍发展对象培训班的课程安排,这使各位学员对后期的学习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和详尽的规划。

  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暨专题党课的顺利举办,增进了党校全体学员对党史的了解,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和后续党员发展工作的开展顺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