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教管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行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11-10 15: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9月11,教管研究生党支部于院楼221举行主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林立华带领与会党员进行第一议题学习: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审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的相关内容通过学习会议的原话内容,党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干部教育培训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学习结束后,在场四名党员接力诵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讲话,使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性。

图片1.png 

1 党支部书记林立华带领学习会议相关内容 

 

图片2.png 

 2 党支部成员诵读相关内容


紧接着,林立华对教管研究生党支部作简要介绍,他从支部成员组成情况、组织架构体制机制、支部发展目标等方面展开,强调支部正在努力打造一支“创新、合作、有活力、有深度”的党员先锋队伍。随后,支部纪检委员赖臻彦从考勤的对象、内容、原则、考勤方法和考勤结果的处理等方面为同志们讲解《教管研究生党支部考勤制度》此外,会议公示了党小组名单及入党介绍人最新名单。

图片3.png 

3 纪检委员赖臻彦讲解支部考勤制度


会议第五项议题为支部宣传委员及党小组组长竞选,共有8名成员参与本次竞选,竞选成员分别围绕个人情况、工作经历等方面发言,发言结束后全体参会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最后,根据大会表决结果,选举李凯微宣传委员,孔梓聪、张凌、庄彦淦、李婷四位同志为党小组组长 

图片4.png 

4 部宣传委员及党小组组长竞选现场


与会第六项议题中,林立华就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作出说明,针对支部中部分党员及支部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对应整改措施,做到以“问题整改清单”为抓手,全面细致检视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随后支部党员与预备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党员纷纷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自己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学习与生活情况,从理论学习、履职担当、学习生活等方面对自己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与反思,其他同志也分别提出改进建议。

图片5.png 

5  党小组内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本次组织生活会让支部成员深刻认识到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且有效提升了支部全体党员理论学习水平和支部团结互动。同时,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宣传委员与党小组组长也将努力做到“举旗帜、肩使命”,为建设更好的教管研究生党支部而奋斗

图片6.png 

6 教管研究生党支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