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顺利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3-11-10 15: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化理论学习,扎实推进本支部建设,发挥优秀党员榜样作用,9月11日晚7点,我院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于学院楼205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2023年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22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笑主持。

会议伊始,第三党小组刘淑欣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本,以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为重点,培养造就政治过硬、适应新时代要求、具备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2图片1.png

图1  第三党小组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


领学结束后,支部同志分享学习感悟。吴宗睿同志表示:“我们坚信,中华民族创造了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中华民族也一定能够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坚定文化自信,实现精神上的独立自主,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秉持开放包容,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深化文明交流互鉴中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坚持守正创新,处理好继承和创造性发展的关系,做好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这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吴诗敏同志分享:“要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实战性,发挥党校行政学院)在宣传思想工作中主阵地作用,抓好师资队伍建设,高教育培训质量与效率。好干部是选拔出来的,也是培育和管理出来的。要加强干部教育培训,使广大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专业能力、实践本领跟上时代发展步伐。

随后,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说明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支部查摆问题情况如下:一是政治生态方面作为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认识不够深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面存在不足。二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理论学习缺乏连续性、系统性、全面性,存在忽略党史理论学习的现象。三是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责任担当意识有待增强纪律执行不够彻底。四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方面支部成员在思想、工作纪律方面对自身要求不够严格。五是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较严重,有时以学习课业任务重没时间为由,政治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不高,学习效果不明显。

2图片2.png 

2 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说明查摆问题情况及整改措施


针对以上问题,党支部书记出以下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学习。结合党的二十大学习、“三会一课”学习,真正用理论指导实际,做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加强党性修养。增强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积极开展组织内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整改措施。三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认真学习党的政策法律法规,不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本领。四是从自身做起,努力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先锋模范作用密切关注党员同学们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自觉树立和维护党员干部在人民心中的形象。

紧接着,各党员同志逐一从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此次生活会的开展,党员同志们深刻意识到要时刻联系自身实际,进行自我检查、批评和改进,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

最后,党支部书记作表态发言她指出,支部在过去一段时间里取得了一些成绩,但问题仍较突出,比如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和内容需要进一步改进,党员同志的参与度和积极性还有待提高等。未来要继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为政治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