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党委顺利召开党建办秋季学期全体成员大会——砥砺奋进淬初心 凝心聚力再出发

2023-11-10 16:0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组织党建工作水平,更好开展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激发学院党组织成员的活力与斗志。2023年9月26日晚,我院党建办在学院楼205召开2023年政管学院党建办全体成员见面大会暨党建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党委副书记廖克环、党建办主任李雪梅出席会议,党建办成员和各党支部支委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建办主席团成员殷书悦主持。

3图片1.png

图一 殷书悦同学主持

会议伊始,许益锋讲话。首先,许益锋代表学院党委对党建办新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过去开展的党建工作给予高度认可。同时,许益锋对全体成员及本学期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与要求:一是强化党建办的平台作用。党建办作为党支部和学院党委之间交流沟通的桥梁,需要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功能,促进支部党建工作顺利推进的同时提升自身思想素质和党建工作能力。二是协同合作,取长补短。党建办要携手各党支部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创新开展活动,把政管学院的党务工作做得更加出彩出色,合力打造党建办和谐、温暖的大家庭。三是持有严谨认真地态度,努力工作,共同完成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各项任务。全体成员应熟悉党务工作流程,做到党务工作“了然于心”,提高学院党建工作成效,做出政管学院党建特色和品牌。四是严格遵循程序和规章制度,协助做好党员教育培训和党员发展等工作,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如实及时填报好《党支部工作手册》。

 

图片2.jpg

2 党委书记许益锋致辞

接着,廖克环发言。他强调党建工作在学院工作中尤为关键,党务工作者要充分认识到党建工作的重要性。根据学院形势的变化,他对党建办在新学期所做出的改革措施提出几点想法。一是党建办应重新审视流程与规则,严守规范,务实好党建工作基础。二是支部支委与学院工作应融为一体,打造一个更融洽互通的平台,让基础事务可以更加扎实有效地推进。三是党务工作者应个个都是党建“能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积极工作,不断提升素质修养和党务能力。党的二十大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更是对新时代党务工作者有着更高的标准和要求,要建设具有政管特色的党建办,推动党建工作更好面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3图片2png.png

3 党委副书记廖克环发言


随后,李雪梅进行发言。李雪梅表示,党建办与党支部联动机制是学院的首次“创制”,也是畅通学院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重大创新,她对今后改革工作的开展与具体措施提出以下几点阐释和建议:一是由于学院工作与各党支部活动之间的“上热下冷”问题较为突出,本学期在整体框架下对党建办进行组建与完善,不断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并鼓励支部综合素质与工作技能提质增效。同时,督促党支部支委加入部门例会制度以及协同轮值制度,促进党建业务的不断深化,更贴近生活、促进育人。二是本学期将引入评优机制,评比“优秀党务工作者”,促进党务工作者技能的完善与工作能力的提升。三是“立志当高远,立志还需躬行”。本次改革也致力于促进成员的互助互爱,群策群力,凝心聚力将政管学院的党建工作做得更好、更出色。


3图片3.png 

4 党建办主任李雪梅发言


紧接着,院党建办秘书部、组织部、宣传部、信拓部先后汇报了本部门的学期工作部署,对新学期的总体目标、基本设想与工作计划进行了完整、系统的展示与汇报,进一步明确党建办的改革要点与具体工作,为党建办接下来的工作提供了切合实际的方案,获得了全体与会者的高度认同与支持。同时各部门也组织进行详细的工作培训,这为以后的党务工作开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3图片4.png

 

5 各部门汇报年度计划

 

最后,与会嘉宾与党建办主席团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新干事与各党支部支委成员一同合影留念,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3图片5.png 

6 合影留念

高素质人才助力高质量党建,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在学院党委和老师们的指导与支持下,在全体党建办成员与各党支部支委的辛勤努力与不断探索下,我院党委工作定会载誉而归,再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