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3-11-11 13:43: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切实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和重点发展对象教育和培养工作,我院党委拟于10月至11月举办2023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10月12日晚,本次培训班开班在大学城校园文三栋第二演讲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许益锋和辅导员李雪梅、叶紫琪、陈世南、姚维参加本次活动。图片1.png

1 合影留念

    在开班仪式上,许益锋代表学院党委向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同时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与希望:一是珍惜培训机会,认真加强学习,充分认识参加入党积极分子暨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二是端正入党动机,锤炼党性修养,全面提升本领,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三是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政治三力”,做好模范表率,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2.png 

2 许益锋书记为开班典礼致辞

  随后,学员代表钟紫欣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加入中国共产党初衷与无比坚定的决心,提出会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主动向优秀党员学习。同时,她表示要始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珍惜学习机会,认真对待每一堂党课,遵守纪律、虚心学习,奋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图片3.png

 3 学员代表钟紫欣发言

开班仪式后,由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讲授本次培训班专题党课第一课——《中国式现代化下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姚文忠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教育的使命担当、中国式现代化教师队伍建设新格局、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三个方面展开,他引导学员们要树立远大理想,锤炼过硬本领,积极参与社会服务,保持身心健康。最后,姚文忠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句话“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作为党课结尾,激励同学们早日在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担当历史重任,激扬青春、开拓人生。


图片4.png

4 文学院党委书记姚文忠讲授专题党课

10月13日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讲授题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专题党课。陈相光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展开分享:一是共产主义的基本内涵是什么;二是为什么必须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三是怎样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他希望同学们要认真思考国家、民族的未来,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最后,他强调要强化理论学习、注重实践体验,把共产主义的信念与理想贯彻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深化对共产主义的体会和认识。图片5.png

5 化学学院党委书记陈相光讲授专题党课图片6.png

 6 培训班学员们热烈参与讨论并表态

通过本次集中培训学习,培训班全体学员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接下来,培训班将邀请老党员、知名校友党员、青年教师党员开展精彩党课,激励学员们以培训班为起点、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创新理论,端正入党动机,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