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党支部“党的经典文献”研读沙龙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3-11-11 13:50: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10月14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举办的“党的经典文献”研读沙龙第1期于学院219会议室顺利开展,支部全体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研读沙龙围绕毛泽东同志1930年所著的《寻乌调查》展开。《寻乌调查》是调查研究的经典教科书,其中所蕴含的调查研究思想与方法、形成的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对学生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活动伊始,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维同志带头发言,先简单介绍本书的基本情况,指出《寻乌调查》对于党员同志们的借鉴意义。接着,与会同志们依次分享自己的读书体悟,并进行交流探讨。

图片1.png 

1 姚维同志开讲《寻乌调查》

最后,姚维同志抛出问题,以辩论的形式引导支部同志们思考在时代背景下我们党革命的内在逻辑和必要性。在问答过程中,支部同志们对毛泽东同志在寻乌作调查研究的背景、过程、方法及红军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有了进一步认识。 

图片2.png 

2 课堂辩论风采照

今年3月,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大兴调查研究的号召,并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调查研究工作一以贯之、紧抓不放的高度重视,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实践品格。

图片3.png 

3 课堂风采照

通过开展本次“党的经典文献”研读沙龙活动,支部同志们深刻感悟到党开展调查研究的优良作风和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伟大真谛认识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的重要性大力弘扬寻乌调查唯实求真精神。下一步,支部将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党的经典文献阅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