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讲述校友故事,传承政管精神”校友大讲堂活动

2023-11-11 13:54: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迎接华南师范大学九十周年校庆,2023年10月18日晚上,我院党建办组织召开“讲述校友故事,传承政管精神”校友大讲堂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广州时代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文俊,开展以“事业平台的抉择与坚持—理想与现实的博弈”为主题的专题讲座。辅导员李雪梅、叶紫琪、陈世南、姚维出席活动,活动由万晓宏副院长主持。

图片1.png 

1 万晓宏院长主持图

会议伊始,主持人万晓宏介绍了嘉宾的身份,并对他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校友王文俊是2006级研究生,毕业于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理论专业,本次借回校学习交流的机会,作为杰出校友的一员回到学院参加本次校友大讲堂活动。

图片2.png 

2 校友大讲堂活动合影留念

    紧接着,王文俊进行开展专题讲座--“事业平台的抉择与坚持—理想与现实的博弈”。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受到学院邀请做本次专题讲座,希望能以师兄的身份跟大家轻松地交流。讲座第一部分,他做出主题解读,一是抉择与坚持同样重要,这两者是人生阶段两个重要的话题,每个人都要学会如何做抉择,并且要懂得坚持的意义;二是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积极参与自己感兴趣的活动;三是学会接受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平衡心态,寻找更好的自己。第二部分,王文俊分享了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和工作经历,他指出自己的职业实现了从广州社情民意研究中心到广州时代创艺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跨界转变,同时也详细介绍了这两个工作领域的不同与转变契机,这一分享给同学们带来很大收获。

图片3.png

图3 王文俊师兄分享个人经验 

    随后,活动进入互动交流环节。针对同学们关于专业对未来职业及规划的影响、如何降低试错成本、文科专业未来就业以及如何提高工作效率等提问,王文俊师兄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一是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人生没有既定的轨道,我们要敢于打拼;二是同学们要夯实专业知识,锻炼思维模式,用丰富的知识积累和相关的逻辑分析方法应对未来的挑战;三是面对挫折与磨难,大家要学会调整心态,敢于承受磨难,并从中积累经验,提高自身能力。

图片4.png 

4 与会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最后,李雪梅老师做总结发言。她表示,一是非常感谢王文俊师兄为我们带来精彩讲座,相信同学们都在本次讲座中有所收获;二是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当中能更好地将所学所得运用到实践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个人综合素质,为学院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图片5.png

5 李雪梅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情系母校,共筑华师。未来政管学院党委将继续努力搭建好校友工作平台,凝聚校友力量加强毕业校友与在校学生互动,共同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展现华师学子的家国情怀与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