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新老党员信仰对话”座谈交流会暨党员宣誓仪式

2023-11-12 15:1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激励新老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担当作为、接续奋斗的精神面貌迎接学校90周校庆,10月27日晚,我院在院楼221教室开展新老党员信仰对话座谈会暨党员宣誓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原部长、华南师范大学原政治与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冼德庆作为主讲人,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辅导员陈春菲、李雪梅、叶紫琪、陈世南、姚维6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1 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与会全体人员共唱国际歌,并在许益锋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入党使命,奋斗初心。

图片2.png 

2全体成员入党宣誓

    随后,主讲人冼德庆从自身的学习、工作经历出发,以“谈谈学生党员的素质修养”为主题向学生党员分享入党过程和奋斗历程,并从四个方面展开谈学生党员的素质修养。第一是提高学生党员素质的重要性。冼德庆首先介绍了党章中对党员素质的要求,随后列举了当前学生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来说明提高学生党员素质的现实意义。第二是提升学生党员素质结构的必要性。他强调学生党员应该具备良好的政治素养、扎实的专业素养、较强的能力素养以及良好的心身素质等。第三是学生党员应当正确认识和处理好的若干关系。冼德庆指出,作为学生党员必须正确认识和处理自由与纪律、民主与集中、学业与社会工作、竞争与协作的关系。第四是学生党员提高自我素质的主要途径。他认为,学生党员应当通过学习、加强自身修养,努力增强学生党员的自我素质,最终达到“愿、会、好、新、精”的工作境界。

 图片3.png

3冼德庆为新老党员分享经验

听完冼德庆的分享,党员们表示自己在这堂课中获益匪浅了解到了老一辈党建工作者的奋斗历程,也非常珍惜与老党员同志深入交流的宝贵机会。之后,冼德庆还就同学们提出的工作和学习方面的问题提供了解答,并结合自身经历提出了相关的要求与建议。

图片4.png

4 党员提问与交流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此次活动的举办,使新入党党员更加清晰地认识到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让老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利于共产主义信念的传承和发扬,有助于其切实担当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