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我院顺利举办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3-11-13 15: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11月2日下午,我院2023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结业。学院党委书记、分党校校长许益锋,副书记廖克环,辅导员陈春菲、李雪梅、叶紫琪、陈世南、姚维和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结业典礼。

图片1.png

 

1 合影留念

 

会议伊始,许益锋代表学院党委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学员表示诚挚的祝贺。他向各位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模范表率,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三是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弘扬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同时,他强调全体学员要将这次学习培训作为新的起点,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党性修养锻炼,树立崇高理想信念,全面增强本领才干,为学院与学校高质量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为华师建校90周年校庆献礼。

图片2.png

 

2 许益锋致辞

 

接着,学员代表邱茵虹发言。她表示,作为发展对象一定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为进入下一阶段做好充分准备,要努力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定共产主义觉悟;第二,强化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三,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

图片3.png

 

3 学员代表邱茵虹发言

 

随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各小组围绕“迎九十校庆,展青春风采”的主题进行志愿服务、红色景点打卡、榜样访谈及艺术作品等活动献礼华南师范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学员们以各类实践形式了解学校发展历史、感悟优秀党员校友的榜样力量,极大增强了学员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引导广大学员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将个人梦想融入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时代同频共振。

 

图片4.png

 

 

4 学员进行成果展示

 

恰逢华南师范大学九十周年校庆即将到来之际,本期培训班历时近一个月,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围绕党史、党章、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党员权利和义务等专题设置了五次专题党课,以“讲述校友故事,传承政管精神”为主题邀请校友党员开展校友大讲堂、以“共读红色经典,感受信仰力量”为主题带领全体学员阅读红色经典、以“听党员故事,忆入党初心”为主题邀请老党员开展新老党员座谈会,并开展红色基地参观、志愿服务活动等活动。本期培训班全面提升了学员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引导学员端正入党动机,为确保我院党员发展的质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