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政行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3 16:21: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建设,提高党员政治理论水平,3月2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政治学与行政学本科生党支部于党员之家举行党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姚维主持活动。

 

图片1.jpg

支部成员齐唱国际歌

 

会议伊始,姚维安排本学期的支部工作。第一,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把好党员入口关;第二,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创新党员教育方式;第三,落实工作制度,做好换届工作。支部成员表决通过。


 

图片2.jpg

姚维安排支部工作

 

紧接着,姚维领学“高质量发展”理论内容,独到解读了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的要义,清晰阐明了高质量发展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意义,深入分析了高质量发展在当下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速度放缓的大背景下,高质量发展成为至关重要的突破口。青年应当抓住机遇,求实创新、活泛思维,与高质量发展道路上的中国式现代化同频共振。

 

图片3.jpg

姚维领学“高质量发展”理论内容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围绕“当前中国发展面临的最大问题是什么”与“当代大学生应该培养什么新能力”两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党员学生分享,经济发展是主要矛盾,应当聚焦如何避免资源过剩与开发新的技术手段。

 

图片4.jpg

支部成员思考讨论问题

 

通过本次支部会议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支部成员对“高质量发展”理论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和理解,切实提升了支部成员的理论修养,同时更科学规范了支部工作的落实,为支部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