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与工会 » 党建工作 » 最新动态 »

最新动态

管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举行“模拟‘两会’知世情 学思践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24-04-03 16:48:00来源: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点击数:0

为深入学习并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2024年3月21日,我院管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顺利开展“模拟‘两会’知世情 学思践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管理科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出席会议,党支部的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图片1.jpg

首先,党支部纪检委员林楚柔领学“第一议题”学习,她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的重要指示,鼓励党支部成员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

随后,党支部书记李雪梅发言。她分享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以及两会中热议的青年就业创业、婚恋生育、住房安居等议题,她建议支部党员同志在思考人生规划时,要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需要相结合。其次,她对本学期支部计划进行部署,鼓励支部活动筹备小组应提高成员的参与度与积极性,通过支部活动提升支部成员的知识储备,让与会成员有所收获。同时,李雪梅强调了支部生活的规范性问题,再次明确了支部活动的考勤要求,期望支部成员在跨年级的交流和互动中实现个人与集体的共同成长。

图片2.jpg

随后,进入全国两会模拟提案环节。会前工作人员于党支部群中发布全国两会学习文件,会中党支部成员分组对提案的背景、目标、规划与实施内容等方面进行讨论,最后各组推选一位代表进行汇报。各组代表分别对提案进行了深入分析,第一组代表陈嘉允同志围绕塑料绿色化环保化提出提案;第二组代表刘佳宁同志围绕青年心理健康问题提出提案;第三组代表彭仲宇同志就大学高校本科生科研方面进行问题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法;第四组代表康川同志就大学电动车充电桩供需不足问题提出解决措施。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最后,党支部结合三月党建工作指引与妇女节主题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全体成员共同观看纪录片《党的女儿》,感受女性党员的动人故事。影片以女性视角感怀百年来为了共产主义事业、为新中国建设不怕流血牺牲、乐于奉献、砥砺前行的女共产党员,通过身份的转换更加细腻地展现在不同时代下女性为民族振兴做出的努力,一位位女性党员的形象鲜活而深刻,她们勇于担当,勤勉工作,她们的故事是对“党的女儿”这一称谓最好的诠释,展现了女性党员在社会历史上不可磨灭的贡献。

本次活动深入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党支部成员结合专业所学、通过模拟提案的方式思考了如何将专业知识应用于社会问题解决,激励党员同志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