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09:41:20
华南师范大学始建于1933 年,是一所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等学科齐全的省属重点大学,是广东省属高校中唯一的国家“211 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学校现有广州石牌、广州大学城和南海 3 个校区,占地面积共 3079 多亩, 校舍面积共 126万平方米,其中多功能信息化图书馆 3 座,总建筑面积达 8.8 万平方米 ,藏书 320 多万册。校园环境优美,景色怡人,人文景观遍布,文化气息浓厚,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

学校共有 24 个学院和 1 个学系, 65 个本科专业,有 5 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 5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 15 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 12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有教育硕士、公共管理硕士和体育硕士 3 个专业学位授权点和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涉及到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管理学、农学、医学等 11 个学科门类 , 8 个博士后流动站, 4 个国家重点学科, 2个广东省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8个广东省二级学科重点学科, 6 个国家 “ 211 工程 ”重点建设学科, 1 个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 个省重点实验室, 5 个省高等学校科研型重点实验室, 1个省高校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2个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 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学校还拥有1个教育部部省共建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1个国家体育总局重点研究基地和4个广东省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此外,广东省教育科学研究所、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广东网络图书馆、广东高校建筑规划设计院等机构均设在学校。

华南师大MPA教育以泛珠江三角洲合作区域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教育发展的需要为依据,以本校相关学科为依托,设置“行政管理”、“公共经济管理”“教育政策与管理”“区域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四个方向。华南师范大学MPA教育有众多良好的支撑学科和相应的师资。现有专职MPA导师62人,兼职导师9人。每门MPA核心课程及重要必修课程都有2名以上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除此,MPA教育还充分发挥地方资源,在本校教授、副教授为主的前提下,吸收地方政府资深管理人员,建立专业指导组,使MPA学员在获得理论知识的同时,充分汲取社会公共管理实践经验。

此外,华南师大MPA教育还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现有多个MPA案例教室、案例讨论室、多媒体教室,MPA专业中文图书2万多册、英文图书近万册以及多种中英文报刊,并能为MPA学生提供使用校园网及计算机的便利条件,具备较好的基础教学设施。

华南师范大学设置“MPA教育中心”,中心的主要任务是:MPA教育规章制度的建设,教师队伍的建设,培养方案、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材的编制,教学常规管理,论文指导工作的安排,组织开展MPA教育研究等等。学校还专门成立了“MPA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该委员会在学校学位委员会领导下具体负责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有关事宜。

联系电话:020-39310586

联系人:黄丽琴老师 刘邦卫老师 罗丹老师

通信地址:广州大学城华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 51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