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9 09:45:19

总体介绍:

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中心是在整合了华南师范大学丰富的中小学校长培训资源及多年中小学校长培训经验的基础上于2006年正式成立;中心由学校直接领导,挂靠在公共管理学院运作,致力于构筑一个高水平、高层次的中小学校长培训平台。中心于2005年11月与美国著名高校范德比特大学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以及田纳西州纳什维尔市公立学校系统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共同对纳什维尔市公立学校系统的中小学校长以及广州市、广东省的中小学校长进行培训,成功引入了国外优质的培训资源,优化了本中心的培训项目结构,同时成功地把本中心的优秀培训资源推广到国外,推动了培训中心的国际化。
迄今为止,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中心已经成功举办了中美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能力发展学习与交流” 项目(Educational Leadership Learning Exchange,简称ELLE)活动共六期,参与培训的学员主要包括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广东广雅中学、广州市铁路第一中学、协和高级中学、广东华侨中学、广州市第六中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设外语学校、广州海珠区第一实验小学、广州海珠区第二实验小学、体育东路小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等名优中小学校长、书记。培训活动得到了中美双方教育界与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及高度赞誉,组织赴美培训期间先后得到美国田纳西州州长的慰问及纳什维尔市市长的亲自接见,而广州市教育局及各区教育局更是给与我中心培训活动极大的支持。《中国教育报》、美国《教育周刊》、《田纳西新闻》(美国田纳西州著名中文报纸)、《羊城晚报》、广州电视台等多家新闻媒体都曾跟踪报道我中心独特而富有成效的培训活动。由于该项目的显著成果及影响力,2008年5月我中心与美方再次签署第二期2009-2011年合作协议,从而,为开阔我国中小学校长国际化视野而继续前行。
    在大力发展国际交流培训项目的同时,我中心也积极致力于国内中小学校长培训项目的开展。2008年7月至12月,与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联合举办了天河区小学校长提高培训班,其富有特色的培训内容及显著的培训成果赢得广泛认可。至此,华南师范大学中小学校长和教师培训中心将开辟更为成熟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培训路径,为广州市、广东省乃至全国的中小学校长教育领导力发展搭设桥梁。
 
中心情况:
中心主任:       胡中锋    
中心副主任:     龙君伟
中心副主任:     刘志华
 
师资队伍:
本中心以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教师队伍为核心,整合全校所有教师资源,形成本中心的师资力量。
 
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及传真:020-39310587
联系电话:13760757654、13925112706
E-MAIL:water5626@163.com、wangh@sc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