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06 13:07:00

2019年9月4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教师还有全体19级新生齐聚在学院211讲学厅举办2019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主持。首先,会议的第一项是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国歌,整个会场的氛围严肃认真。接下来,崔老师一一介绍了参与开学典礼的各位嘉宾。会议第三项是院领导胡中锋教授致辞,胡中锋教授就研究生生活向我们提出了“三动”,即动脑、动手、动脚。胡中锋教授还细致地向我们阐释了这“三动”的含义和意义,论语中讲“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动脑就是讲学习要多思考、多反思才能有更多新的感悟和收获;动手就是指学习一定要勤奋,要多动笔去写论文,写的多了修改的多了才会有感觉,才能够进步;动脚是指在学校生活不仅要注重学习,也要注意身体锻炼,这样才能够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和充沛的精力,学习也才能更有效率。胡中锋教授讲话结束后同学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1.JPG 

会议第四项是导师代表杨爱平教授发言。杨爱平教授承接胡中锋教授的“三动”向同学们讲授了“四心”,即爱心、雄心、细心和恒心。爱心就是既要自我尊重也要爱老师,遇到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都要及时和老师沟通,理性交流,明确底线是什么,师生之间应该和谐相处;雄心就是在学习上要有远大的志向,勇攀高峰。杨爱平教授向同学们提出在学校三年的时间至少要读一百到两百本学术名著,强调了在做学问时读书的重要性;细心就是学习和读书都要学会咬文嚼字,细细感悟而不能浅尝辄止,那样不能获得深刻的感悟;恒心就是说学习要耐得住寂寞,坐得住冷板凳。写作是模仿的过程,模仿就要先看别人写,看的多,写的多,改的多才能慢慢地进步,学习是一个持之以恒的过程。

2.JPG 

然后是研究生代表郑小苗同学的发言,同学们站在新的起点,有更多新的期待和憧憬。郑小苗同学代表同学们说出了他们的心声,也表达了新同学努力学习,充实自己的美好期待。会议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声奏唱了华师校歌,我们感受到了身为华师人的骄傲。

3.JPG 

会议结束后是各个专业的导师见面会时间,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行管社保专业和政治学类的同学们分别举行了导师见面会。导师们和同学们互相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学习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交谈,老师们提出殷切的期望,新同学们都仔细聆听,闪烁着坚定和期待的目光。希望19级新生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