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7 09:10:00

20199月25日晚7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楼211讲学厅召开,次大会旨在加深研究生会内部各成员之间的联系,明确各部门的职责与活动,为日后学院研究生会相关工作的开展奠定良好基础。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研会主席刘苹苹、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毛彧晴、研会副主席兼宣传部部长潘菲、研会各部门部长以及全体新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大会共分五项议程。大会开始,三位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到场嘉宾,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首先,吴祖兴书记为大会致辞,他对研会新成员的加入表达了欢迎,明晰为学院研究生同学服务的目标,并强调研会各项工作的落实任重道远,希望大家传承创新、不忘初衷、共同成长。

1.jpg 

接下来,研会主席刘苹苹为大会致辞,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经验,并从研会概况、招新情况、主席团分工、研会工作目标与准则等几个方面对院研会进行了简要介绍,号召研会各成员认真对待工作,积极参与活动。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毛彧晴就研会内部的财务管理须知及档案、考核、值班等规章制度进行了具体说明;研会副主席兼宣传部部长潘菲罗列出研会学年活动计划并对各项活动进行了详细介绍。通过主席团的讲解,各研会成员对研会工作形成了更全面的认识,为后期研会各部门的衔接配合打下了坚实基础。

 

2.jpg 

随后,大会进入高潮阶段——部门风采展示,五个部门分别进行部门成员介绍与部门风采展示。在自我介绍环节,风趣幽默的讲解搭配生动精美的PPT,成员之间有了更深的了解。在才艺展示环节,秘书处精彩的相声表演《不能说的秘密》,引得全会场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学术部为大家带来了部门合唱《说好不哭》,歌声动听悦耳;文体部内容丰富多样的小品节目,博得与会人员的阵阵掌声;宣传部通过精心剪辑的视频展现了部门成员的风采;就实部部门成员默契合作,为大家带来了高难度的杯子舞,各部门用心排练的节目可谓各具特色与亮点。部门风采展示环节活跃了会场的气氛,游戏环节紧随而至。你划我猜游戏十分考验参赛者之间的默契,只见各部门成员踊跃参与,合理分工,团结合作,为各自部门赢得了不错的成绩。游戏的设置为新成员提供了接触交流、共同合作的机会,拉近了成员之间的距离。

3.jpg 

大会接近尾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发表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加入研会的新鲜力量表示欢迎并对各位成员积极参与研会工作表示了肯定;其次,强调了研会应服务于学院研究生同学的宗旨,鼓励各成员以积极认真的精神风貌对待学生工作,他将作为坚强后盾与大家并肩前行。

4.jpg 

最后,各与会的学院老师与研会全体成员合影留念,至此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结束。

5.png 

通过本次大会,各成员对研会内部的规章制度及各部门的工作内容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并对研会内部伙伴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增进了各位成员对研会这一大家庭的认同感与归属感。相信在今后研会相关活动及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各部门成员能通力协作、相互配合,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保障未来研会工作的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