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1 10:53:46


20191017下午,我院与法学院有幸邀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阮思余老师,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3栋第二演讲厅举办中国政治发展70年的主要成就与理论价值”时政主题讲座,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和热烈反响,迎来了将近300人聆听了本场学术盛宴

1.jpg 

讲座过程中,阮思余副教授主要围绕三个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70年来政治发展的辉煌成果,包括中国政治发展70年的主要历程、主要成就和理论价值,并以自身的所见所闻为切入点,总结归纳了发展中国家应当处理好的三类关系,即各种改革之间的关系,各种价值之间的关系以及政治结构各个要素之间的关系。

2.jpg 

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相继提出改革开放、领导体制改革和香港事件等话题,阮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解惑,讲座氛围逐渐走向高潮。

3.jpg

临近尾声,阮思余副教授强调,同学们要多多关注时事政治,学会政治思维,懂得从政治学角度思考问题。阮教授的谆谆教诲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本次时政讲座在同学们的不舍中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