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3 11:41:25

2019101814:30,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十“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热点博弈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3栋第二演讲厅举行。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祖兴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梁嘉健老师、校研会学实部部长张彭受邀出席活动并担任比赛评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李丹政治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黎结梅出席了此次决赛。

1.JPG

本次决赛的辩题为电子竞技产业的兴起是社会前进发展的一瓶‘良药’还是一瓶‘毒药’呢?”,主要分为开篇陈词正反驳辩、质辩环节、自由辩论、观点总结。观众提问六个阶段。台上选手个个信心十足,赛前排兵布阵,摩拳擦掌,赛时唇枪舌战,刀光剑影,犀利的言语交锋与迅捷的思想碰撞为比赛增添了不少的精彩双方辩手配合默契,见招拆招,思路清晰,引经据典,才思敏捷,将比赛带入了一个又一个高潮。

2.JPG

行知队”在比赛中作为正方,他们持着“电子竞技产业的兴起是社会前进发展的一瓶‘良药’”的论点。他们认为,电竞产业作为一种新生事物,为社会发展注入新活力,推动就业,扩大市场规模,从而带动经济增长、实现利益创收。同时,电竞产业的发展对于精神文化层面也有巨大促进作用,例如电竞国家队的夺金,五星红旗首次以电竞的名义飘扬在亚运会的舞台,激发千万玩家的爱国情怀;著名电竞选手热衷公益活动,为玩家立标杆做榜样。正方强调电竞不等同于简单的“打游戏”,需要抛弃“游戏乃洪水猛兽”之偏见,正视电竞,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对待电竞,让电竞产业这瓶“良药”更好地惠及社会。

3.JPG

手气有毒对不队”在比赛中作为反方,他们则持着“短电子竞技产业的兴起是社会前进发展的一瓶‘毒药’”的论点。首先,他们认为电子竞技产业制度文化、精神文化发展严重滞后,主要表现在外部监管不力、内部管理混乱。其次,电竞职业选手的低龄低学历问题、伤病问题比较突出,许多电子竞技产品缺乏精神内涵,篡改历史、血腥暴力等不良内容充斥在这些产品中。另外,电竞产业存在“泡沫”,俱乐部之间流量的恶性竞争与产业自身缺乏“造血功能”,电竞产业难以为社会带来正向效应。因此,从深度上讲,电子竞技产业是社会前进发展的一瓶“毒药”。

经过一个半小时左右,双方的精彩辩论环节告一段落。在评委老师评分过程之前,活动设置了观众提问与投票环节,观众积极对场上的双方进行了提问,并参与“最佳风采奖”评比的现场投票点评环节,位评委分别就双方的现场发挥做了详尽点评同时也指出了双方的不足之处

   最终方队伍荣获辩论赛决赛一等奖,方队伍摘取了二等奖。其中方三岑豪获得辩论赛最佳风采,正方四周雅捷与反方三辩黄郴获得辩论赛最佳口才奖。

经过本次辩论赛,参赛同学们收获了新的友谊,也在辩论中提高了自己的表述能力与应变技巧,充分展现了研究生的青春活力。当主持人宣布比赛结束,本届“勷勤论坛”学术沙龙之热点博弈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