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5 16:32:48

声临建国之境,体悟伟人之风。20191015日晚上七点,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勷勤论坛”分论坛“声临其境”配音演讲比赛在大学城校区文三栋211讲学厅圆满结束。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有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主席刘苹苹师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主席兼秘书处部长毛彧晴师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主席兼宣传部部长潘菲师姐、旅游管理学院主席彭婷师姐、文学院主席魏彤师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主席谢来师兄。

图片1.jpg 

给一个角色配音,必须深度去了解人物的内心活动、情感表达、人物经历、人物特征,特定的时代背景以及当时所处的场景,才能给角色塑造灵魂。初赛现场16位选手大放异彩,对每一个角色拿捏的恰到好处,将自己对国家的爱意表达的淋漓尽致。再现了《恰同学少年》里有文化有底蕴的陶斯咏;《那年那兔那些事》中志向高远、热爱和平的兔子;《特种兵之火凤凰》中机智敏捷、临危不惧的女兵;《帼国英雄之义海豪情》中重情重义、为公义不惜犯险的醒哥;《辛亥革命》中正气凛然、不怕牺牲的秋瑾以及无奈退位的太后等等。

图片2.jpg 

16位选手都围绕片段进行了精彩的配音和演讲,表现的十分出色!评委们从主题、内容、风格、形象、情感投入、节奏感等方面对选手的配音和演讲分别进行打分。最终确定进入决赛的八名选手分别是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肖文君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黄子豪同学、文学院王智娜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刘悦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张艾嘉同学、音乐学院冯安琪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曹鑫同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郭睿同学。

图片3.jpg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华师学子更进一步的了解祖国大事,回顾中国七十年来的风雨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