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14:13:34

前言:秋天的凉风渐起,然而对于爱好运动的人而言,运动,是无论何时何地都会坚持的生活方式。这中间总有一些人,因为其强大的技能、高超的水平、长久的坚持,成为了众人眼中的“运动达人”。值此之际,政治与公共管理新闻中心采访了学院排球队队长黄家锋、排球队队员陈康云叶睿杰,学院游泳队队长钟卓夫。

 

金秋畅泳,为院争光

2019年10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2019阳光体育系列运动之游泳比赛正式开幕。此次比赛华南师范大学三个校区共26个学院派出队伍参赛。比赛项目包括50自由泳、50米蛙泳和100、划船接力赛、6*50接力赛。其中普通组划船接力赛中取得了第二的好成绩,池炜聪在男子普通组100米蛙泳荣获第三,蔡海灵同学在女子普通组50米蛙泳中位列第六,林沛言同学在女子普通组20米自由泳中位列第八,普通组6*50接力赛位列第八。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游泳队队长钟卓夫,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游泳比赛,也是第一次当队长。问及在比赛中遇到最大的困难是什么,钟卓夫表示队伍是临时拼凑的,队员之间缺乏默契。平时也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大家的技巧、体能还不太令人满意。他还表示作为队长临危受命,身上肩负着统筹队伍,鼓舞士气的责任,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

作为一支临时组建的队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 “团结一致、为共同目标努力是我们取胜的关键。 钟卓夫认为游泳接力赛取得好成绩离不开团队的团结协作,在备战的过程中,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提高了队伍的默契度,为取得好成绩打下基础。“和队员一起经历过激烈的备战、激动人心的赛事,体会到了协助的快乐收获了珍贵的友谊。”他说,在此次比赛中最大的收获是遇到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能参加游泳比赛是他的荣幸。

“我们的游泳队队员都是无压力上场的,都乐在其中,钟卓夫用开心、活泼、坚持来形容政管游泳队。我们政管游泳队和其他游泳队相比最大的优势是没有压力,因为别的学院都是组建多年,然后奔着名次而来,然而我们其实是享受这个过程的。快乐比赛是他们的宗旨。

让钟卓夫印象深刻的是在划船接力决赛时,由于大家都刚刚结束自己的项目,都十分疲惫,体力不支。但大家都咬牙坚持,继续进行接力比赛,最终摘得亚军。在采访的过程中,钟卓夫提到的高频词就是坚持了。“游泳队最优秀的品质就是遇到困难不放弃,坚持下去”、“心态不稳的时候,什么都别想,坚持下去” 政管游泳队是一只懂得坚持的团队”……作为队长,钟卓夫对自己队员的表现十分满意,感觉大家都尽自己的全力了,并且拿到了自己比较好的成绩。最后钟卓夫希望政管游泳队能越办越好,希望下一届能取得更好的成绩。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加入游泳队。

临海观潮岂快意,莫如击水三千里,逍遥跃上翻腾浪,最羡凌波微步移。 跳入水中,弧线般的身影泛起白色浪花,每一个划手 每一个蹬腿是青春的洋溢 是激情运动的象征。游泳队队员的拼搏,为学院增添了荣光,感谢他们的付出。


微信图片游泳队.jpg

   游泳队队长钟卓夫

  微信图片游泳1.jpg

   比赛场景 

       


南区球场,热血排球

 

球不落地,政管不弃

 

2019年华南师范大学阳光体育活动排球赛中,政治与公共事业管理学院院队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突破往年记录。

回顾这次比赛:第一场对阵化环,虽然有些焦灼,但是政管排球队整体实力更胜一筹,以大比分2:1取胜;第二场对阵法学,比赛有惊无险,政管男排以2:0战胜法学男排;第三场对阵经管男排,比赛刚开始的开球并不完美,比分一度很焦灼,“紧张的应该是对面,而不是我们”,叶睿杰说。依靠经验和心态,大比分一度来到1:1,决胜局,双方都出现了不少失误,但最后还是惜败于经管;第四场,政管男排迎来了强敌物电男排,但是政管排球队队员毫不畏惧,比分十分接近。关键一球,裁判判定出界,最后两场比分为23:2524:26,物电男排以微弱优势取胜。政管排球队最后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团队合作、相信队友、气势这些都是取胜的关键。“政管男排,绝不言弃”这是政管男排队的口号,在比赛过程中也体现了男排绝不言弃的精神,面对劲旅经管,就算处于劣势也咬牙坚持,不放弃。队长黄家锋表示经过这次比赛,排球队变得更加团结。在比赛中队员们或多或少都有一点失误,但是他们依然相信这自己的队友,没有埋怨,有的只是鼓励、喝彩。

 排球队1.jpg

    队员合影1


从未放弃过对排球的热爱


政管的排球队中有很多都是大四的学长,即便是在大四,有很多事情要忙的情况下,他们还是抽出时间去参加这次排球的比赛。他们从大一的青涩到大四的稳重,不变的是他们对排球的热爱。四年岁月,如白驹过隙,在排球场上挥洒的汗水,奉献的青春见证着他们的成长。叶睿杰说:“排球队就像家庭一样”问及比赛收获时,陈康云说:“进了前三,了结了我的一个遗憾。”叶睿杰说:“开心,我一直在享受比赛带来的快乐。”排球队队长的黄家锋,他阳光,自信。他说在这次比赛中收获最大的是荣誉。“荣誉是政管的,队伍是大家的”黄家锋这样说。作为队长发挥着凝聚队伍的作用,在队伍低潮时,他总会去鼓舞队员。黄家锋说:“对于排球,是兴趣让他坚持。”队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每次传球都凝聚着智慧和团结,每一次接球都尽显青春的活力。只有拥有扎实的基本功,和经历艰苦的训练,才能让排球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



未来寄语

 

当提及排球队未来时,陈康云说:“排球队面对最大的困境就是缺少新鲜血液的注入,队里很多是大四的,而大一的就一两个。”叶睿杰说:希望能有更多人加入他们,希望能提升排球文化的氛围。这次排球比赛不仅展现顽强拼搏、善于合作的良好精神面貌,同时也展示出良好的体育竞技水平,更好地诠释了体育精神。 “团结家庭敢拼这就是政管排球队。

图片1.png 

  全体队员合影


排球队2.jpg

  运动场上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