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31 11:07:57

2019年10月23日晚七点,由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办的华南师范大学第十二届“勷勤论坛”之政管主论坛“声临其境”决赛在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文3栋第二演讲厅举行。校研会副主席黄浩汉师兄音乐学院的马方慧师姐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五届研究生会主席万理师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刘苹苹师姐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郭培基师兄出席此次决赛

1.jpg

   在初赛的精彩角逐后,六位选手晋级决赛,他们个个信心十足,用满富深情的配音带我们重新感悟历史。在第一轮配音+演讲的环节中,选手们都选用了稳扎稳打的战略,选用符合自身音色的角色,对人物的把控恰到好处,层层递进地展现人物情感,生动活泼的动画、巾帼不让须眉的女兵、振奋人心的阅兵场面、圆梦援梦的家国情怀,通过各位选手声音的表现力,再加上围绕影片展开的激情演讲,展现得淋漓尽致。在最终的5分钟配音环节,选手们个个都拿出了杀手锏,以更加鲜明的人物性格、更加饱满的情绪表达,通过一人分饰两角、童声成声转换等形式,将比赛带入一个又一个高潮,《伪装者》中爱憎分明的大姐;《那年那兔那些事》中志向高远、热爱和平的兔子;《特种兵之火凤凰》中机智敏捷、正义凛然的女兵;《风声》中自持冷静崇尚精神自由的李宁玉还有聪明勇敢、忠于革命的小萝头,选手们的声音魅力,使得一个个角色“声”入人心,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听觉盛宴,现场掌声雷动。

2.jpg

   在宣布比赛结果前,评委们从主题、内容、风格、形象再到情感投入、节奏感,对每位选手两个环节的表现做了详尽点评,最终,在经过两个小时的紧张激烈的角逐后,音乐学院冯安琪夺得桂冠,政管学院黄子豪、文学院王智娜获得二等奖,政管学院刘悦、政管学院郭睿、文学院伍丽燕获得三等奖。

3.jpg4.jpg

在本次配音比赛中,选手们用最真挚的情感,以及精彩纷呈的配音,为我们伟大的祖国献上了最美的祝福。参赛同学们在比赛中提高了自己的语言的表达能力以及情感的表现力,充分地展现了研究生的青春与活力,也让现场的观众体验到了声音的独特魅力,本届“勷勤论坛”之政管主论坛“声临其境”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