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3 12:41:50

2019年11月6日晚七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生团员意识教育动员大会暨知识竞赛在政管学院第二演讲厅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礼赞新中国,放歌新时代”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保持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增强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的了解,培养新生团员对共青团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从而切实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团的建设,充分发挥广大团员的模范作用。政管学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梅、政管团委副书记余晓燕、政管团委书记助理肖坤瑶政管团委书记助理李文雪、音乐学院团委组织部副部长曹书祯以及2019级新生团员参与本次活动。

在全体老师与同学齐唱团歌的洪亮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院团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开场讲话对新生团员们提出了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热爱母校华师、明确团员身份等四方面的建议

1.jpg 

其后为增进新生团员对新修订的团章和共青团的认识,组织部副部长李梓粤为新生团员讲解团章。紧接着大家满怀热情地观看了华师版《国家》和《头条里的青春中国》两个饱含青年风采的视频共同学习五四精神气,传承华师爱国情”。随着精彩的视频的结束,趣味知识竞赛拉开了序幕。

在知识竞赛环节中,组织部项目小组准备了关于团的各个方面的知识题库,跨越共青团97年的发展历程,深化了同学们对团章和团发展历史的了解。竞赛环节共分为三轮:随机点名、奋起直追和力挽狂澜。各支部同学在三轮比拼中积极答题,为支部赢取荣誉;同时,通过答对题目不断赢取提示信息,凭借提示信息猜出建国以来里程碑式的人物或事件,获得积分。

2.jpg 

紧接着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梅总结讲话。李雪梅辅导员讲话中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广大新生团员从身边小事着手认真学习和了解共青团自觉承担团员责任,履行团员义务,号召新生团员不忘初心,追寻自己心的理想未来。

3.jpg 

在总结发言结束后趣味知识竞赛的结果也产生了。行政管理专业1901支部勇夺桂冠公共事业管理专业1901支部获得二等奖,其他支部获得三等奖政管团委副书记余晓燕为获奖团支部代表颁奖。

4.jpg 

本次知识竞赛将团史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光辉历程相结合,切实加深团员对共青团历史与现状和新中国七十年发展成就的了解,展望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发展,增强新生团员集体意识与政治意识,凝聚了新一代青年的力量。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