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8 13:36:35

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于第二演讲厅召开了5G应用讲座暨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启动仪式。本次会特别邀请到广州移动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谢小伟先生和5G行业推广总监袁超先生作为嘉宾,学院领导吴祖兴副书记、杨爱平副院长以及管理科学系全体老师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闫旭晖老师代表学院及管理科学系向莅临现场的领导、嘉宾和管理科学系的老师同学们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闫老师谈到今年是我国5G技术商业应用第一年,5G技术作为中国科技创新的一张名片在国际舞台上正发挥重要的影响力管科系举办的5G应用创新大赛是校企合作迈向共赢的一次契机,他鼓励管科学生积极学习5G新技术促进创新创业梦想的实现。紧接着,广州移动5G行业推广负责人袁超总监为在座师生介绍了广州移动面向广州高校举办的5G应用大赛的基本情况与赛事安排。其后,杨爱平副院长耐心细致地解读了管科系本次比赛的日程规划与细则。宣读完毕,现场的领导、嘉宾和全体老师共同上台启动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仪式

 

1.jpg2.png3.png 

4.png   5.png


    启动仪式之后,进入讲座环节,由广州移动集团客户部总经理谢小伟先生分享5G应用知识。他从中美经贸之争说起谈到了5G技术在和国际政治经济领域大国博弈当中发挥的重要性。之后他通过有趣的案例,生动地讲解了全球移动通信技术从1G到5G的变迁,并重点介绍了5G的总体特性以及具体的应用场景内容包括5G改变商业模式、5G赋能智能工厂5G加速教育产业智能化突破、5G推动交通跨越式升;5G创新智慧园区的升级转型5G赋能智慧电网等等讲座内容深入浅出、紧贴实际,让在座师生开拓视野、脑洞大开。

6.png

 

 

 

讲座之后活动进入到互动体验环节,管科系师生饶有兴趣地参观体验了现场5G技术应用,包括地理教学模拟沙盘、虚拟现实VR眼睛、工业智能机器人等应用,广州相关媒体也对我院个别同学进行采访。下午约4点钟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从丰富的5G应用场景中近距离地认识到5G的作用和意义,为同学们参加本次5G应用创新项目大赛铺垫了知识、拓宽了思路,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的热情。相信通过这次比赛,同学们将会激发潜能,运用所学知识并结合5G技术,掀起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的一轮浪潮。

创新改变世界,变革引领未来!

   7.jpg


 8.jpg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