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8 09:46:16

20191127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公共服务与管理)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授牌仪式在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举行。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绍岐、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科长陈广伟、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服务系主任李雯、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副科长陈诚惠及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以下简称“华师政管学院)副院长杨爱平教授、华师政管学院刘志华教授、华师政管学院行政管理系吴小芳博士、华师政管学院18级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研究生等参加签约暨授牌仪式。

1.jpg 

仪式由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服务系主任李雯主持。首先,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绍岐对华师政管学院师生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袁校长通过介绍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的成立时间、学校面积、招生专业等概况让参会人员对该校的发展历史有了基本的了解。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教务科科长陈广伟在袁校长讲话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民政服务与管理专业的情况,他表示,民政服务与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基本达到双师型教师要求,在实践教学方面建有校内、校外实训室,并且通过第二课堂、志愿活动、个案工作室等方式完成实训一体化教学,专业建设符合新时代的社会要求,未来发展前景良好。

2.jpg 

随后,华师政管学院副院长杨爱平教授向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大力支持联合培养基地建设表示感谢,并对本学院的基本情况做了简单的介绍,杨院长表示职业技术教育专业是在国家的鼓励性政策下积极建设的,招生规模逐渐扩大,专业培养注重实践教学,希望联合培养基地的成立能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刘志华教授也提出希望能聘请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一批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作为华师政管学院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校外导师,参与硕士毕业论文指导、评审、答辩等工作,达到联合培养的目标。

3.jpg 

最后,华师政管学院副院长杨爱平教授与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袁绍岐签订了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公共服务与管理)联合培养协议,颁发校外导师聘书,并为联合培养基地授牌。袁绍岐校长表达了学校对优秀人才的渴求以及与高校合作的强烈意愿,希望通过与华南师范大学建立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加强双方合作,优势互补,协作共赢。杨爱平教授表达了我校对职业技术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期望,希望以广东省民政职业技术学校民政专业建设成果为依托,开展研究生专业实践,提升研究生教学实践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在共建中共同发展。授牌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此次签约授牌仪式顺利结束。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