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0 10:17:00

2019年12月5日下午3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党委组建选举大会在大学城第二演讲厅正式召开。会议选举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并贯彻学校党委要求,对全体党员做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学习。

会议之前,学院严格按照相关条例规定清点到场的学院正式党员人数,本次会议应到148人,实到122人,因事因故请假的有26人,超过正式党员人数的五分之四,符合要求,可以开会。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1.jpg 

首先,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总监票人、监票人、计票人名单。

接着,学校党委组织部陈殿青副部长代表学校党委宣读了同意第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也表达了他个人对于新学院,新发展的祝贺。

2.jpg 

大会第四项议程,朱博群同志介绍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产生过程。本着公平、公开、透明的原则,酝酿产生了九位党委委员候选人。大会在介绍完新一届党委委员候选人的基本情况后,将候选人基本情况介绍通过PPT在屏幕上滚动播放。会议还提请全体党员表决通过了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

在总监票人于刚强同志的带领之下,会议再次清点到会党员人数,检查票箱,进行正式投票之前最后的准备工作。

在人数清点完毕后,计票人向与会党员分发选票,大会主持人朱博群同志说明填写选票的注意事项。所有与会正式党员填写好选票后,按照顺序进行了投票。

3.jpg 

在大家的注视之下,监票人和计票人当场清点选票,确认共计发出122张选票、回收122张选票,其中1张为无效票,选举有效。随后监票人及计票人移步至学院办公室,由计票人在监票人的监督之下进行计票。

之后,会议分别审议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4.jpg 

接着,朱博群同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他从会议基本情况、影响、意义、显著优势、总体要求、总体目标、总体任务以及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这五个方面进行了宣讲。期间牢牢结合我院发展实际,指出,我们要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关键节点上,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四个自信”,发挥共产党员在各个方面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贡献力量。最后,要在全院兴起学习贯彻落实的热潮,以学院组建为契机,构建学院治理体系,并结合学科专业特点,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

5.jpg 

专题宣讲结束后,选票统计也结束了。总监票人于刚强同志向大会报告了此次被选举人的得票情况,根据得票超过到会有选举权的正式党员半数的规定,大会最终确定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届党委委员,他们分别是:万晓宏、朱博群、杨爱平、吴祖兴、胡中锋、颜海娜(女)、薛捷(按姓氏笔画排序)。随着国际歌歌声落下,本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组建选举大会也圆满结束。

6.jpg 

会后,第一届党委于208召开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党委书记和副书记。首先,校党委组织部陈殿青同志对刚被选举产生的党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宣读了学校党委对书记、副书记人选的批复文件。除去在国外访学的新一届党委委员薛捷,全票选举通过朱博群同志任党委书记、吴祖兴同志任党委副书记。稍后,党委委员内部进行了明确分工。

新学院、新气象。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带领之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定能够积极适应新常态、努力谋取新作为,一定能够探索出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发展道路,向着将学院建设成为省内领先、国内有影响、国际知名的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高水平的教学研究型学院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建设输送更加多元化的人才。相信学院的发展一定能够开启新的篇章。

7.jpg 

8.jpg 

随后,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第一届党委前往教学楼前参观“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法治进程暨‘五法’展”。体现了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学院党委以身作则,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做到心中有法,依法作为。参观中,新一届党委委员谈到,无论是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还是建设好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都离不开法治精神。今后要将法治精神贯彻到学院事务的方方面面中去,做好依法治院。

9.jpg 

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