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19 09:51:53

回暖的天气也带给同学们更多的学术激情,2019年12月16日晚19点,杨爱平副院长邀请到何达基教授莅临学院讲学,为我院同学们做了“Government Communication Effectiveness and Satisfaction with Police Performance: A Large-Scale Survey Study”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主要面向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研究生和本科生。讲座现场中,同学们的热情十分高涨,全院师生一百多人聆听了本次学术盛宴。

本次讲座的主持人为杨爱平副院长,出席本次讲座的嘉宾老师有於莉老师、陈景云老师、温明月老师等。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杨爱平老师隆重介绍本次讲座的嘉宾——何达基教授,正式拉开本次讲座的帷幕。

1.jpg

何达基Alfred Tat-Kei Ho)教授,美国堪萨斯大学公共事务与管理学院终身教授。他的教学与研究领域是美国州和地方预算、绩效预算与管理以及电子政务方面,在JPART、PAR和ARPA等权威期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在过去的二十年里,他与世界各地的国家以及地方政府合作,进行了与绩效有关的政府改革,其中包括中国河南和广东省政府、斯洛伐克的地方政府和许多美国地方政府,如堪萨斯州、印第安纳州、爱荷华州、密苏里州和俄克拉荷马州的地方政府。

2.jpg

讲座伊始,何达基教授从公共管理视角下沟通与政策绩效满意度之间的关系这一思路开始此次讲座,向同学们介绍客观的绩效指标对于公众的感知并没有什么影响,但是主观的沟通却对公众的感知有非常显著的影响。接着进一步讲述自己的研究结果,在这一部分中,何达基教授提出,一定要注意控制影响满意度的期盼变量,因为不同的期盼变量会影响到公众的满意度。何达基教授进一步指出:不只是做到“talk to walk”,也要做到“walk to talk”。在该研究基础上,何达基教授又介绍种族因素对公民的社会安全感感知的影响,以及什么因素能够提高公民的社会安全感的感知。最后,何教授又提出需要用新的方式来看待政府绩效,而现在的政府部门之间,也不能同以往一样,以绩效为直接逻辑来制定公共政策,反而不同部门直接需要更深层次、更频繁的合作。

在讲座的最后何教授也提出,我们需要在不同的社会背景下,对已有的管理理论和管理经验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和探讨。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回味无穷,在提问环节热情高涨,都得到何教授的耐心解答,何教授也认为,同学们的提问对将来的研究具有很高的学术价值。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