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27 11:27:39

2020326日下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召开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博群主持,学院院长胡中锋做主题讲话并部署相关工作,学院副院长,系主任,学科带头人以及评估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胡中锋首先强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这次学科评估工作,接着传达了这次学科评估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基本精神,介绍了学校先进学院的工作经验和具体做法,然后部署了政治学一级学科和公共管理学一级学科申报工作的人员安排和具体工作,最后要求各个学科组要吃透学科评估的精神,准确理解各个指标的内涵,把握各项评估指标的填写规范。

王金红教授、倪星教授、王红教授等分别在会上分享了评估准备工作的丰富经验。比如学科方向的梳理和师资力量的匹配、代表作和优秀科研成果的展示,研究生培养的制度建设和特色质量的凝练、优秀毕业研究生代表的选择与典型事例提炼、基础数据的准确与一致性等,指出对硬性要求应该要做全做实,对软性要求应该要做优做特。

最后,胡中锋提出在清明假期之前完成评估基础数据工作;朱博群表示,学院党委将全力配合学院的学科评估工作,要求全院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查漏补缺,扎扎实实做好评估工作;小组成员都表示将全力以赴配合本次学科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