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9-14 20:54:14

      2020年9月11日上午,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与于文三栋一楼演讲厅和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进行了见面活动,本次见面会由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主持。

首先,崔团结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吴祖兴副书记,紧接着吴书记上台向同学们传授自己的一些经验建议,从心态、时间、规划、和社会现状现象的分析出发为同学们指引方向。

1.jpg 

首先是心态问题,吴书记提出现代许多年轻人太看重“得到”,我们的分数很高,心脏却不够强,很小的挫折都会被我们放大,我们无法接受失败。仔细想想,在我们的人生中,谁躲得开失败?谁躲得开挫折?如果不能够体面且有尊严地面对失败,成功又有什么意义,因此吴书记教导我们要学会如何体面并且有尊严地输,心态决定我们未来的高度。

其次,来到华南师范大学读研究生,那就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好好钻研,学到更深层次的知识,找到自己的发光点。但是许多研究生忘了自己读研的初衷,研究生期间不看专业文献不看书这是现代部分研究生的悲哀。我们是未来教育的治理者,时间就像流水,只会流失不会回返,我们应该在未来的两年三年时间好好的把研究的能力锻炼起来,为这个社会发光发热。

再次,近年的网红经济,动摇了许多年轻人踏实学习和工作的心。如大家看来,李子柒等人的网红现象他们在屏幕前很轻松的就得到了很多但实际上每个网红背后都有辛苦付出的团队以及他们自己也付出了非常多。这个社会每个人都在付出并收获,社会需要我们,那证明我们有社会价值,不要觉得这个时代自己需要付出的太多,因为当有一天我们在社会上可有可无了,那才是悲哀的事情。

最后,吴书记还提起了我们的副院长杨爱平教授,用杨教授的事迹鼓励推动我们,除了杨教授的学术成就,最重要的还是他服务于他人的利他精神。以此为基础,吴书记还倡导大家积极入党,打从心底有为同学服务的精神。

2.jpg 

在今天的见面会上,吴祖兴副书记以幽默又沉稳的方式给大家的研究生生涯指引了方向,获得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崔老师很贴心的以自身以及这些年学校学生的一些事例来提醒学生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和财务安全,提高防范意识,在这个环节上同学们的反响很大,崔老师成功的把自己想表达的思想传达给了同学们,学生们表示本次见面会内容丰富详实,他们受益匪浅,并对吴书记和崔老师致以诚挚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