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8 16:45:30

2020年10月15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大会于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研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邵文丽、研会主席团成员兼秘书处负责人曹鑫、研会主席团成员兼文体部负责人郑小苗、研会各部门负责人以及全体新成员。

会议共分为七项议程。会议伊始,由主持人致开场词,并介绍到场嘉宾。伴随着热烈地掌声,会议正式拉开帷幕。

1.png 

会议第二项,由党委副书记吴祖兴作会议讲话。吴书记表示,作为研会干部要具备担当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和誓言,真正地落实“允公”、“厚德”等优良精神。其次,吴书记指出我院研究生会在崔老师的带领下已有厚重的积淀。但他仍希望研会干部能够与时俱进,把握时代最强音,适应社会节奏。最后,吴书记强调大家应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服务意识,引领同学们向上、向善的方向发展。他希望研会干部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克服困难,营造良好氛围。

 

2.png 

接下来,由研会主席团成员致辞。首先,研会主席团成员执行主席邵文丽对吴书记和崔老师以及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感谢。邵文丽师姐从研会的组织架构、成员情况、研会目标和解读《华南师范大学学生组织深化改革实施方案》对学生组织的要求几个方面展开讲话,并表示真诚希望大家能够在政管大家庭中成长、经历并收获,只要你愿意学习研会就是你的舞台。然后,由研会主席团成员兼秘书处负责人曹鑫致辞。曹鑫师兄介绍了研会的相关制度,并就报账制度和流程展开了详细地说明,为各部门后续的报账工作提供了极大帮助。最后,研会主席团成员兼文体部负责人郑小苗给大家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我院接下来要开展的活动,并表示研会各部门应齐心协力去完成每一项活动,体现研会团结互助的精神。

3.png 

随后,各部门的自我介绍和风采展示将会议气氛推向高潮。首先由人数最多的学术部带来精彩的部门展示并合唱歌曲《纸短情长》,带动现场进入大合唱环节;第二出场的秘书处和就实部也不甘示弱,幽默的部门介绍加上让人忍俊不禁的舞蹈串烧《bang bang bang》和《失恋阵线联盟》直接将现场气氛推至最高;宣传部和文体部强强联手带来舞蹈《新宝岛》加个人舞蹈solo,虽是最后出场,但气势不输其他部门。

4.png 

大家还未从各部门的精彩表演中回过神来,就已进入到游戏环节。游戏环节分为“你划我猜”和知识竞答两个回合。各部门在游戏活动中高度配合,笑点不断,也通过此环节体现了部门的团结一致与分工协作。

5.png 

大会接近尾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既然大家选择了成为研会干部就要坚持到底,服务好同学的同时也要管理好自己,要注重提升内在修养,增强学术科研能力。他还强调,学生干部要认真、积极地把工作做好,他将与大家同在。

6.png 

会议最后一项,崔团结老师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至此,第一次全体大会圆满落下帷幕。

7.png 

通过本次大会,政管学院第二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之间进行了密切沟通,彼此之间也有了更深地了解,为此后研会工作开展作了厚实铺垫。希望各成员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初心,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高度重视研会发展,严谨细致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为研会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