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7:51:57


20201024日晚,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承办、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第十三届“勷勤论坛”之学术沙龙——“疫情过后,世界将会发生什么变化?”演讲比赛在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文三栋一楼演讲厅举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崔团结老师、20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黄明亮师兄、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冯嘉美师姐担任本次决赛活动的评委。同时,出席次决赛活动的嘉宾还有: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李殷谊师姐,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伍艺涛师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邵文丽师姐。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三百多名研究生广泛参与。

1.jpg 

(图为活动现场照片)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和社会都带来了巨大冲击。在这长达十个多月的抗疫期间,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等都在进行着翻天覆地的变化,许多人感慨疫情后将会是一个新的世界。本次演讲比赛的目的主要在于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知识,探索当前世界的发展趋势,谈一谈疫情过后,世界将会发生什么变化?让我们对这次疫情的影响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

2.jpg 3.jpg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图为决赛选手现场展示)

比赛开始。本次活动一共有8支优秀的队伍进入到决赛阶段,各参赛队伍围绕本次学术沙龙的主题,依次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第一组选手是以黎兴为代表的队伍,他声情并茂地从教育理念、育人模式、实现条件三个方面向我们展示了疫情之后的育人模式。第二组选手是以陈梦茵为代表的队伍,她从专业的角度跟我们分享了她们小组对于疫情过后的世界的看法。第三组选手是以张百合为代表的队伍,她结合社会工作者的现状,从社工的服务对象、工作方式的转变以及工作服务网络化三方面探讨了后疫情时代的社会工作者的相关问题。第四组选手是以李秋坤为代表的队伍,他们主要为我们讲述了他们对于后疫情时代世界的政治、经济与教育三个方面的变化的看法。第五组选手是以薛璐仪为代表的队伍,他们结合自己的教育学专业,从宏观和微观层面,跟我们分享了后疫情时代的教育变革。第六组选手是以陈倩雯为代表的队伍,他们以自信从容的态度,从个人、社会和国际三个视角来深入探析后疫情时代的世界将何去何从。第七组选手是以古静欣为代表的队伍,她用高亢激昂的语调,带领我们领略后疫情时代高校思政教育的“变”与“不变”。最后是来自旅游管理学院、以王欢为代表的第八组选手,他们结合旅游管理专业的特色,生动形象的为我们展示了关于后疫情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旅游业的发展趋势。

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让现场观众都为之欢呼,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选手们演讲后,评委们也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深刻的点评,既充分肯定了他们的表现,也对他们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和建议,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们都收获满满。

10.jpg

11.jpg

  

(图为评委对选手展示进行点评)

在等待统计分数结果的期间,现场还有观众互动环节。结合主题的疫情防控问答小游戏,台下的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充满热情,使整场活动的气氛相当热烈。 

12.jpg

13.jpg

  

(图为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是公布结果环节。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综合了评委们的打分,现场宣布了每支队伍的最终成绩。接着,评委们为本次参加决赛的队伍进行了颁奖并合影留念。至此,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14.JPG

  15.JPG

(图为评委嘉宾和选手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