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25 09:13:00

2020年11月23日,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新的开始,心的交流”优秀研究生交流会在文32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全院研究生新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20级新生开学已近两个月,为了使同学们更快更好地适应研究生生活,学院研究生就业与社会实践部邀请高年级优秀研究生开展经验分享交流会。交流会邀请了四位优秀的嘉宾,他们分别是来自18级社会管理专业的刘泽森师兄,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黄哲晗师姐,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彭雯师姐,以及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张璐师姐。通过面对面的交流方式,优秀的师兄师姐们在学术、就业和生活等方面,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

1.jpg 

1刘泽森师兄进行经验分享

 

活动伊始,主持人对参会嘉宾致以诚挚的欢迎,并对嘉宾依次进行介绍。在热烈的掌声中,18级社会管理专业的刘泽森师兄开始了分享。主要从科研、实习、学生工作和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分享了相关经验,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生活中“始终对美好事物抱有期待,始终对社会抱有责任,始终对人生抱有憧憬,始终对生活充满激情”。来自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黄哲晗师姐以自身为例,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的规划,告诉同学们应确定目标,做好规划,用课题和实习来充实生活,还要学会抓住身边的机会,并充分利用学校及学院提供的资源平台去提升自己。

2.jpg 

2黄哲晗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3.jpg 

3彭雯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18级行政管理专业的彭雯师姐以“起点和终点”为引,她建议同学们要先确定目标和方向,再通过努力和坚持走向目标终点。师姐提出要适应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变化,研究生阶段是转变、过渡、培养自身核心竞争力的最佳时期。同时她还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要提高文字书写能力、阅读理解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进而培养自己的社会核心竞争力。来自18级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的张璐师姐从学术研究和日常生活两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到学术研究中要尽快确定自己的兴趣方向,将兴趣与学术科研相结合。接着,就观众指出如何调适焦虑情绪问题,向同学们分享了经验方法。

4.jpg 

4张璐师姐进行经验分享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围绕人生规划、论文写作以及就业实践等问题,向高年级的师兄师姐们请教,得到了热情详尽的解答。例如,如何读文献、如何找工作以及如何平衡学业工作生活时间等。最后,就业与社会实践部为四位优秀的师兄师姐们送上了一份小礼物,感谢他们的分享。

5.jpg 

5嘉宾合影留念

 

分享成功经验,规划美好未来。本次经验分享交流会为我院研究生提供了分享和沟通的平台,展示了优秀研究生的风采,也使参会的同学们收获了丰富的生活、科研、工作和实践方面的经验,解答了同学们在研究生阶段的困惑,对同学们今后的综合能力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