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14:36:27

2020年12月2日下午,广州市妇联、华南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共建战略协议,并同步举行了“广州市家庭与妇女儿童事业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梅,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玉等领导,以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达勇和学校社科处、教务处、校工会领导以及来自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等院系的专家教授和研究生、本科生,老中青几代学人济济一堂,共襄盛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许益锋主持本次仪式。

签约仪式 1.jpg 

会上,华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达勇发表致辞。他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办学历史和现状以及学校与广州市妇联的合作经验,表示学校将整合不同力量,全力支持基地建设。

签约仪式2.jpg 

广州市妇联主席刘梅指出,近年来广州市妇联坚持以“引领、服务、联系”为职责,建立多项品牌项目,为办好民生实事、关爱妇女儿童发挥了前瞻性的专业力量。而此次合作将进一步整合高校、社科机构与妇联资源,是一次共同成长的有益探索。她表示,这次合作将会为广州市妇联的建设带来新活力,做出新贡献。

随后,在双方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刘梅主席与蒋达勇副校长签署了合作共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为“研究基地”和“实践基地”揭牌。刘梅主席还代表广州市妇联向华南师范大学赠送了代表该单位近年来重要标志性成果的书籍。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与广州市妇联的友好合作基础深厚,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双方就合作办学,是全市第一家与广州市妇联合作办学的高校。此后,我校以王宏维、王金红教授为代表的众多教师参与妇联方面的相关研究工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在新时代的起点上,双方将依靠基地建设再度促进协作,为华南师范大学的教育教学和学术探索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为市妇联群团改革和事业发展增添力量。

签约仪式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