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4 20:18:27

111111.jpg


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治水发表重要论述,形成了新时期我国治水兴水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提升我院学生的公共治理能力,增强学生治水意识,引导我院学生发挥学科优势参与新时期环境治理的伟大实践,2020317日上午,学院党委许益锋一行来到广州河涌监测中心,与市河涌监测中心共同探讨构建可持续性高校治水参与合作机制。


1.jpg

我院与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交流


当前,广州河涌监测中心正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全民治水新格局,高度重视高校治水参与度,对华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高度肯定政管学院公共治理的能力,并期待能携手华师大共同做好广州市水环境治理工作。


2.jpg

我院领导与市河涌监测中心交流


双方代表就着力推进“治水进校园,共筑清水梦”这一项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特别是就如何提高大学生治水理念、如何深化大学生治水意识、如何组建大学生巡河队伍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研讨和细化落实,初步达成了大学城治水活动方案。


3.jpg

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介绍情况


双方表示愿意深化合作,在共同推进“治水进校园”这一事项的同时,就共建人才培养与教学实习基地、联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也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合作共识。


4.jpg

我院与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交流


5.jpg

我院与广州市河涌监测中心交流


近年来,我院不断加强与政府部门的合作,借助政府部门的信息和资源,提升我院学生公共治理的能力,在这种“双赢”的合作模式下,学生不仅获得了社会实践的重要平台,又在实践中深入治理一线参与政府部门决策,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社会治理能力,真正肩负起新时代公共治理人才的使命和担当。


6.jpg

《共筑清水梦》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