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7 22:27:07


图片1.jpg

为引导我国研究生关注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运用相关理论和方法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以及在公共管理高等教育中推广案例教学方法,增进高等院校与实践部门互动,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指导下,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及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了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于2020年10月启动,得到了各培养单位师生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186所院校的1884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文本检查等环节,共有来自178所院校的1382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成功进入初赛评审阶段。经严格、公正评选,评出本届大赛的100强和32强。

本届比赛中,我院共19支队伍、95名研究生参与,彰显了我院对主办单位工作的大力支持以及我院师生的参与热情。其中,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由颜海娜老师、于刚强老师指导,吴泳钊同学带队的“颜值巅峰队”挺进32强,入围决赛,斩获一等奖;由杨爱平老师指导,郑晓云同学带队的“湾区青年就业小组”与由张强老师指导,段佳莹同学带队的“一直狠队”,均入围100强,斩获三等奖。

决赛备战期间,我院予以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为提升我院入围队伍的竞赛水平,2021年4月15日,特邀中山大学张书维老师指导如何备战决赛,有序推进了备赛任务。

图片2.jpg

4月15日 中山大学张书维老师指导决赛备战

同时,为提升队伍比赛实战能力,4月18日,我院与华南理工大学相约共同交流学习。我院高度重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前,我院队伍积极准备,认真研读案例文本并进行模拟演练。交流期间,双方就各自的案例文本、现场辩论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

图片3.jpg

4月18日 与华南理工大学交流前模拟演练

图片4.jpg

4月18日 蔡灿新老师现场模拟对方辩手

图片5.jpg

4月18日 我院队伍与华南理工大学队伍友好交流

图片6.jpg

4月18日 杨爱平副院长就本次交流活动点评发言

图片7.jpg

4月18日 与华南理工大学交流活动合影留念

与华南理工大学队伍交流后,我院队伍受益匪浅。4月19日至4月23日,我院开展为期5日的队伍案例文本打磨集训,我院特邀暨南大学颜昌武老师、中山大学张子露同学等嘉宾与我院队伍导师组共同指导队伍成员,为决赛助力。五日来,队伍导师组与队伍成员全天候不间断打磨案例文本与现场辩论,不断提升文本专业水平与现场辩论能力。

图片8.jpg

4月19日 暨南大学颜昌武老师指导优化案例文本

图片9.jpg

4月20日 队伍导师组与队伍成员探讨案例文本

图片10.jpg

4月21日 吴祖兴副书记指导优化案例文本

图片11.jpg

4月21日晚与4月22日晚 周潭、颜海娜和于刚强老师线上培训指导

图片12.jpg

4月22日 视频观摩学习

图片13.jpg

4月23日 队伍导师组与队伍成员探讨现场辩论

图片14.jpg

4月24日 我院队伍导师组与“颜值巅峰队”成员共赴海南参加决赛

图片15.jpg

4月24日 决赛前最后一次打磨

图片16.jpg

4月25日 决赛现场

决赛中,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颜值巅峰队”喜获一等奖,为我院争光添彩。

图片17.jpg

我校“颜值巅峰队”喜获一等奖

图片18.jpg

我校喜获“优秀组织奖”

图片19.jpg

我校“一直狠队”“湾区青年就业小组”喜获三等奖

图片20.jpg

4月25日 颁奖仪式

图片21.jpg

4月25日 赛后合影

图片22.jpg

4月25日 赛后合影

图片23.jpg

4月25日 与对手队伍——中央财经大学“俊采星驰队”合影

图片24.jpg

4月25日 “颜值巅峰队”队员与两位指导老师合影

图片25.jpg

4月25日 “颜值巅峰队”队员与队伍导师组合影

本次大赛中,我院喜获“优秀组织奖”,斩获一个一等奖,两个三等奖,取得历史性突破的佳绩!我院积极备赛,以赛促学,有效提升了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展示了我院学子的风采和华南师大MPA教育一流的人才培养能力。本次大赛的圆满结束,是终点,亦是新起点,今后,我院将砥砺前行,再创佳绩!

 

守初心,担使命,木铎金声祈海晏

辩腠理,析机能,锦言玉策护河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