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22 21:10:30

2021515日至16日,政管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胡中锋院长利用周六日休息时间带着教管系教师党支部和行政政工党支部一行14位党员,赴东莞市唯美集团和东莞市教育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学习党史守初心,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交流党史学习和党建工作。

(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交流

交流学习活动第一站来到唯美集团。全国人大代表,唯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裁黄建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何继业与学院党员一行开展交流座谈会。与会人员围绕“支部建在连上”的时代价值和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等进行党史学习心得交流,结合理论学习重点分享唯美集团企业党建与企业管理双向互动的“党建+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实践成果,运用唯美集团创新的“政委”工作模式加强对企业全体员工的思想政治引领,通过唱响主旋律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强化理想信念。何继业副书记表示,“没有思想政治工作,唯美就发展不起来”,唯美集团建立了“思想核心、精英摇篮、力量源泉、战斗堡垒”16字党建定位,将党建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坚持以党的思想来指导企业文化核心价值观建设,通过思想、组织和作风建设,为公司打造了一支思想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优秀人才队伍,促进了企业又好又快发展。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座谈交流中感受到非公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良好成效,对今后开展支部党建融合工作有很好启迪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参观了全国第一家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全国第一家国字号建筑陶瓷博物馆——中国建筑陶瓷博物馆,进一步实地了解党建融合工作的具体实践。

1.jpg

(与唯美集团党委进行学习交流)

 

2.jpg

(参观东莞非公企业党建展览馆)


3.jpg

(学院党员与唯美集团党委共建活动合影)

 

(二)校际党建工作交流

交流学习活动第二站来到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简称莞职院)。东莞市教育局叶淦奎局长、督导室林勤主任,莞职院党委朱益民书记、党委宣传部杨洋部长、继续教育学院苏江院长、组织部吴显嵘副部长(主持工作)等与我院党员一行进行深度交流。

东莞市教育局叶淦奎局长介绍东莞市教育现状,围绕东莞市“十四五”规划优质教育资源市的发展目标和人才需求,与我院深入探讨党建共建合作、教师队伍培养、毕业生就业等深度合作空间。莞职院党委朱益民书记详细介绍了莞职院人才培养模式和党建特色等,表示将继续弘扬东纵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促进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继续教育与培训合作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4.png

(东莞市教育局叶淦奎局长)


5.png

(东莞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朱益民书记)


学院胡中锋院长详细介绍了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情况,表达了与对方进行实习实践、继续教育和培训项目等实质性合作的意愿。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重点介绍华师的办学特色与师资优势、学生就业等情况,对东莞市推荐优质生源和接收毕业生表达感谢!他表示,华师是“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单位,政管学院拥有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与社会融合研究中心和“国家审计与公共治理研究中心”等多个省市级研究中心,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明显,双方有很好的党建共建和培训合作的基础,期待以后有更多深度的交流和合作。

6.png

(政管学院院长胡中锋教授)


7.png

(政管学院党委许益锋书记)


8.jpg

(与东莞市教育局、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9.jp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10.jpg

本次支部党建共建活动得到校友的大力支持,活动成效显著,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学习、党建共建交流对党史学习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牢记初心使命,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力“增量提质、高点开局”的工作动力,不断推进学院和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