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8 13:49:16

511日下午,华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时代中国杯”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石牌校区研究生院落幕。全校共有创新组22个团队和创业组10个团队报名参赛。经过评委们的认真审核筛选,最终共有10个创新组团队和8个创业组团队进入复赛,通过复赛选拔,创新组和创业组各有6个团队进入决赛。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创新组、创业组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

在这次比赛中我院MEM教育中心动员组织了3支队伍参赛,2019MEM学生戴碧珊小组提出了“大数据营销平台”的创新项目,2019级李锦芝小组提出“校园智能服务机器人云平台”创新项目,2020MEM学生冼建民小组提出了“老年人陪伴聊天智能机器人”创业项目。各小组在今年4月份经过MEM教育中心闫旭晖老师动员后,就开始积极酝酿筹备项目,经过预赛和复赛两轮淘汰,最终戴碧珊小组的创新项目获得本次大赛的优秀奖。

1.png

 

2.png

 

3.png


4.jpg

本次大赛由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华南师范大学创业学院共同主办,华南师范大学研究生会协办,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提供奖金支持。开展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是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全面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通过大赛,以赛促建,以赛促学,为研究生创新创业搭建平台、植入基因、锻炼队伍、挖掘项目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在本次比赛中,我校许多理工优势学科表现出雄厚实力,我院MEM学生是首次参赛,尽管没进入前三等奖,但通过比赛激发了同学们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锻炼了知识迁移的能力。MEM教育中心今后将继续动员、培育更多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比赛活动,鼓励学生积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发挥MEM专业在工程技术领域的专业优势,为我校创业创新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