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7 21:05:47

倪星教授在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各位2021级政管学院研究生新同学

你们好!

首先,非常欢迎大家加入政管学院大家庭!作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代表立足我自己的求学和教学科研生涯,结合在疫情期间广泛阅读的经历,真心希望大家一定研究生与本科生区分开来,研究生关键在于多阅读,将书本知识理论与社会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具备独立的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image.png

1 倪星教授分享

接下来,我想送给大家三句话:

第一句话是篆刻在古雅典德尔菲神庙的认识你自己这个认识包括三个层面:第一,认识我们的学校组织,华南师范大学是一所了不起的大学,始终与中国的近现代革命站在一起,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第二,认识我们的学院学科,政管学院是一所建制年轻学科底蕴深厚的学院,为国家治理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学院各学科有着雄厚的师资力量和多元化的研究平台。第三,认识本人,了解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并对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尽早作出规划。

第二句话是法国哲学家笛卡尔的名言我思故我在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学会独立思考,学会做一根会思考的芦苇。具体而言,在研究生期间应该广泛阅读书籍和文献,对于学科的内容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具备敏锐的观察能力,善于发展社会热点和生活实践中的具体问题。尤其要注重现代社会科学研究方法的学习与训练,提高自己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第三句话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成功的人总要付出更多的汗水和努力,而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想获得学业上的成功,为未来的事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则需要坚持努力奋斗,在平时看书学习时注重积累,主动参与课堂研讨发言,利用参加老师的课题调研等机会进行科研实践和社会实践,通过日积月累的努力不断进步,逐步超越自己获得成功。

 image.png

2 倪星教授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