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2 15:48:14

凝心聚力,携手并进

第三政管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顺利召开

撰稿人:邱思敏  审稿人:陈世南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研究部署今后工作以及提高研究生会成员的政治素养,1118日晚,第三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于学院221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祖兴、研究生辅导员陈世南老师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此次大会由两环节组成第一个环节由四个部分组成,一是由学院党委吴祖兴副书记为第三届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致辞;二是辅导员陈世南老师为大会致辞;三是进行研会月度工作总结汇报;四是研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第二个环节是我的开学茶话会

会议伊始,两位主持人致开幕词并介绍到场嘉宾,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image.png 

1 主持人向各位介绍到场嘉宾

首先,吴书记主要谈了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几点体会。他认为身为一名学生干部,学会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吴书记强调学生干部要坚守“创业”初心,做到用心、用情为广大研究生以及学院服务,真正意义上做好每一件事。其次,凡成事者,方向明确,意志坚定。作为学生干部更要有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方向,并不断进行总结和反思,朝着正确方向前进。紧接着,吴书记指出,当我们有了明确的方向和目标后,要切切实实行动。只有在目标上有计划,在计划上有行动,在行动上有反思,我们方能有所成长。最后,吴书记对研会成员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认可,他希望研会成员们能真正意义上肩负起研会的光荣使命,为研究生同学做出贡献,不负学生骨干之名。

image.png 

2 吴祖兴副书记致辞

接着,陈老师对研会工作做了一个简要的总结他表示看到了大家不断的成长,并为大家点赞。同时,他强调要坚守初心,学会换位思考,他希望研会成员能够在学生工作经历中有所成长,充分抓住机会锻炼自身能力。并且陈老师后期的论坛总结、博硕士学术沙龙、学术活动月等工作提了相关工作要点。随后,陈老师结合自身进行学习方法分享。他表示研会成员要学会在研究生涯中形成问题意识,培养发散性思维和批判性思维。最后,陈老师寄语研会成员——“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

image.png 

3 陈世南老师致辞

紧接着,研会主席团成员洪智建进行研会月度工作总结汇报。他分别对秘书处、文体部、宣传部、就实部和学术部的十月份工作进行了汇报,进一步对十一月、十二月的工作计划做了简短的介绍,最后对大家的坚守与付出表示了感谢。

image.png 

4 主席团成员洪智建汇报工作

最后,研会全体成员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院研究生会学生骨干们在第三届研究生会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展开视频学习,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报效祖国刻苦学习!

 

image.png 

5 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image.png 

6 全体成员认真观看视频

在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集体学习后,大会进入“我的开学茶话会”环节。秘书处吴嘉龙同学、文体部蔡镇阳同学先后上台分享自入学以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学所思。他们向研会其他成员分享了自己拍摄的丰富美食、美景照片,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学习感悟与体会,在轻松交流的氛围下,各成员间的关系愈加密切。

image.png 

7 秘书处吴嘉龙进行分享

在会议结束时,吴祖兴副书记、陈世南老师与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第三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进行了合影。至此,第二次全体大会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体学习会圆满结束。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子研究生会骨干,我们将进一步坚定对党的忠诚与热爱,坚定对党的事业的坚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进一步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立足大局,了解广大研究生同学实际需求,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相信第三届政管学院研会全体成员将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研会工作增光添彩!让我们凝心聚力,携手并进,一同期待更好的研会、更好的自己以及更好的我们。

image.png 

8 吴书记、陈老师与全体研会成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