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17:47:10

2022年4月2日上午,团省委统战联络部部长廖庆春、省青联副秘书长朱吉鹏与校团委连泽纯书记一行莅临我院调研交流。华南师范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许益锋书记、杨爱平副院长、吴祖兴副书记、赵敏教授、颜海娜教授、李阳琇副研究员,以及傅承哲、于刚强、蔡灿新、叶紫琪等学院师生10多人参与本次交流活动。


image.png

(交流活动现场)


期间,许益锋书记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教师队伍、学科建设、科研平台等基本概况进行介绍。杨爱平教授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域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各成员则对研究中心在研科研项目进展,以及各自研究领域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分享。同时,双方就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学童调研方案中的调研对象、问卷设计、调研方法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探讨,并对其中存在的问题与改进方向提出了宝贵建议。


image.png

(与会嘉宾就粤港澳大湾区跨境学童调研方案进行探讨)


活动结束,廖庆春部长、朱吉鹏副秘书长与校团委连泽纯书记表示此次调研交流收获颇丰。特别是在限制通关的背景下,对跨境学童的学习、身心健康状态与其家长的教育决策行为,以及有关政府部门间的多重互动进行关注与研究,将有助于探索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体制机制的融合创新模式。对此,许益锋书记也表示,在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战略下,双方可进一步就“一国两制”实践中的教育融合工作进行深入交流与合作,为解决跨境学童面临的“教育问题”提供智力支持。


image.png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